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Hasselblad 2003FCW > 正文
kinoptik 150 2.8 人像再試
2020年03月01日 Hasselblad 2003FCW, Kinoptik 150mm f2.8 type 202A, Kodak Pro Portra 160, Kodak Pro Portra 400 ⁄ 共 62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806 views+

上次在戶外試這支kinoptik 150mm f2.8 type 202,沒用遮光罩,今次也是沒有罩,只能用黑紙打一個圈試一試。咦,效果真的有提昇,果然遮光罩係好重要好重要好重要。菲林用kodak portra160和400。

 

雖則如木星般的前玉,不過裝上偽遮光罩還好,出來反差比之前沒罩時高得多。

和kodak 178mm同期拍攝,散景沒有kodak 178mm的標誌性。

散景也沒有另一支kinoptik 150 2.5 嘩一聲的震撼感,aero鏡,大多數如此,或者要把此鏡上45用才叫見識到威力。

慶幸此鏡中焦全開,還是有sharp位的。

今次雖有黑紙級的遮光罩,不過入少少側光,又會起霧。

避開陽光的話,畫質同反差真的飛昇,果然,是絶佳的有罩無罩對比sample。

一逆光真的嚇死人,加上沖片出問題的復古效果,無得彈。

第一次試用菲林用反光板,仲要用銀色,又係嚇親。

不用又不夠光。

但用了又怪怪,菲林玩人像,真心難啊。

此鏡還是上45研究研究玩。

影相很多藝術家,說什麼拍得垃圾就別放上網。

但如尚早般把一支40mm f1.4 ps 到美圖一樣,又好像突顯不出試鏡的樂趣。

始終,撚器材本身是一種樂,像玩汽車的人,不一定要做賽車手的。

比一般創作攝影的行為多一種樂趣,不好嗎?

常說攝影到了瓶頸的人,其實不知攝影是一回什麼事吧。

你識中文字,可以寫詩詩人,可以填詞做詞人,可以寫小說可以寫新聞,可以光用來覆短訊還可以用來溝女。

咁識中文? 又何來瓶頸??

所謂瓶頸不過是自我限制的一個強行分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