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85mm f1.2 L 二代目 女子高生菲林生活
2020年03月08日 Canon EF 85mm f1.2 II, Canon EF-M, Kodak colorplus 200 ⁄ 共 73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457 views+

Canon 85mm f1.2 L II 因為可以在gfx上盡情享用才入手,在gfx上的直出jpeg發色,的確有一種濃濃的canon粉肌味,不知道上菲林上又會如何? 難得有canon ef-m,當然要試玩一下,還要全開f1.2,單靠單反的裂像屏,又能有多少張照片可以中焦呢? 菲林就用kodak coloplus 200。現在200都炒昇了,快40了,天價。

 

canon 二代目的85mm f1.2 L II有什麼特別,特別在一定要有電才可以推動手動對焦,是啊,有電才可以手動對焦,非常有趣。

等二點就是有一塊巨巨的非球面鏡。

還有不太好的mtf表,但對於人像來說,柔柔好像更好。

 

結果用f1.2跑去拍女子高生的肺炎校外自修生活,還要在大逆光下用裂像對焦,失敗收場,全卷36張都沒幾張是中焦的。

雖則都迷焦了,但享受一下鏡頭的醍醐味,也是不錯的,還有canon系人像鏡的逆光光斑,好不好J呢?

dcfever拿來和otus比較,這種比較是侮辱了zeiss了,兩支定位都不同。

https://www.dcfever.com/news/readnews.php?id=11767

單和canon自家的85mm f1.4 L對比,這支canon 85mm f1.2更為小巧,長度短了三分一。

 

用在菲林上,不中焦當當美肌都可以的。

整體來說,canon 85mm f1.2 二代目在菲林上,散景更柔和,更多一點鏡頭特色。

始終也是菲林年代的銘鏡,傳承至今,成為上gfx 富士的標頭,可說造化弄人。

 

此鏡如開1.2,中焦固然效果如空間切割般驚人,但迷焦的話,畫面也如油畫般醒神,在sharp與迷幻之間雙重享受,很不俗。

 

相拍得爛,當然要努力改進,感謝兩位的鼓勵,加油,香港。

 

 

最後品味醍醐人像菲林味,迷焦,迷焦,迷焦。

迷焦才是精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