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vista 400 > 正文
Horizon Perfekt入手頭一炮
2010年11月15日 Agfa vista 400, Horizon Perfekt ⁄ 共 66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549 views+


Horizon Perfekt

是一台搖頭機,搖頭的意思就是像用scan的方法,把影像紀錄到菲林上,片幅還是特長的。

這台俄仔機,金屬手感超強,重量十足,最快快門1/500,最慢1/2,在日光下真的比較慘,不過可以調光圈,還好,鏡頭是一枚28mm 2.8的廣角鏡,隨機送三個fliter,一nd,一uv和一顏色濾鏡,用來拍黑白吧,可能。

由於機身可以拍攝120度的相,很易把自己的手拍進去,關懷的廠家做出了手柄,方便像攝影機手持拍攝,拿上手影相,還真有一種以為自己拿著攝錄機而不是相機的錯覺。


有點可惜的是機身是沒有測光的,只有那液態水平儀,比較刻薄,這機可要三千多大洋,不用這麼吝嗇吧。


照片反映一般的廣角變形問題,邊緣還要解像度急降。


垂直拍攝的表現力很是驚人,和一般的廣角不同。可能因為菲林沒法剪裁,所以有種錯覺,一筒菲林可以拍到22張左右,挺好玩的。

光圈和快門的調節,可以應付大多數的場合。


要掃入眼前景像,只要你忽略右手邊的明顯模糊,那將心比心的說,比sony賣弄的一掃全景,強多了,最少不會有重複的人和接合的暇疵。


快門沒法再慢了,又沒有b門,即是人手手動搖頭,沒法紀錄夢幻的全景光軌,很可惜。但見到有人可以拍到很美的全景光軌照,實在驚訝,他們是怎拍的呢?


最後在商場曝光了一張,用負片拍,我看失敗率一定是零,第一次用,控制不到拉片,結果又斷片了,唉。

這次用的菲林是AGFA VISTA 400,感覺良好,色彩果然不負所望地鮮艷。

期待下次,再帶他出門拍一下夜景。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 from soft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