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Bessa T > 正文
Olympus 4cm f2.8 1950年的瑞光
2020年06月11日 Bessa T, Kodak colorplus 200, Olympus 4cm f2.8 L39 ⁄ 共 72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424 views+

Olympus 4cm f2.8 l39 mount這支鏡,是olympus 出在leica ltm mount上的鏡頭,也是走40mm的焦段和f2.8的光圈,跟rollei 35s的hft sonnar 40mm f2.8有得一鬥的數據。也是olympus唯一出在leica機身上的鏡頭,所以二手價不低。平價入手了一支外觀不行,玻璃還好的Olympus 4cm f2.8,看看陳年瑞光的leica味。

 

配以bessa T 及kodak colorplus 200,加一個40mm view,好好體驗一下1950年的olympus。

沒有遮光罩,無限遠的效果....嗯....

此鏡是五片四組結構。傳聞和Olympus 35 II這台旁軸機仔的鏡頭是一樣的。

老鏡的過渡效果,其實很不錯。

焦外的急速旋轉,老鏡味十足。

說是類tessar式的光學設計。看中焦位的銳利度,應該是的。

當年出此鏡,這支鏡的廣告詞強調能為彩色的菲林帶來全新的視覺。

「春から夏への自然の美しさを此の新しい視角とカラーフィルムのコンビで」

而事實是否如此? 有全新的感覺呢??

 

在找九公標準model試鏡下,能看到散景的特色,此鏡的散景是半月型的。

邊位旋轉的力量如同步驚雲在出大絶。

試著捉拍小貓身影,失敗了,估焦....不容易。

收光圈f8,是日天陰,更可見出瑞光能否為大地帶來光亮。

吃老鏡味道的話,此鏡非常濃烈,不會叫人失望。

相信用上遮光罩,效果會好上幾重。

老鏡鍍膜不行,老化,吃光難免。

此鏡就是單玩其散景也夠味,中焦位又銳利,上數碼,效果可能更佳。

發色真實潤澤。

用來拍黑白數毛,都沒大問題,近攝比遠攝高質好多。

如果上數碼,吃光,霞氣,可能更日系。

此鏡的確值得入手玩,就是品相好的,不容易找。

幾百元入手玩玩瑞光的leica味,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