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7RM2 > 正文
Ms Optical apoqualia 50mm f3.5 日系HELIAR
2020年07月01日 Sony A7RM2, 宮崎光學 Apoqualia 50mm f3.5 ⁄ 共 57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363 views+

Ms Optical apoqualia 50mm f3.5 是宮崎伯出在L mount上heliar 結構的鏡頭,鏡身設計用沉胴式,如果鏡身能用上黃銅,效果絶對完美。有緣平價入手這支日系的heliar 鏡,在sony上使用,配上神力玩,就算f3.5,在很多情況之下,都有上佳的散景表現。

 

heliar就是heliar,就算復刻結構,用在sony 數碼機身上,都感受到那種柔和的過渡美。

而使用sony機,又好難話體味到日系heliar的宮崎鏡色調。

對於宮崎來說,他很喜歡使用Triplet結構,這支50mm f3.5肯用heliar,算是一個異數。

heliar的散景,f3.5,半身人,一樣有散爆。

未拿此鏡跟福倫達復刻的50mm f3.5 heliar對決過,不過就看之前用菲林試兩卷的結果,宮崎版的缺陷更多一點。

而有特色的缺陷美,就是玩鏡味的關鍵。

 

heliar的暗位表現,和光位的水準,的確是出色。

 

總體來說不論黑白還是彩色,中焦還是迷焦,這支宮崎光學 50mm f3.5在數碼上的表現都很好。

 

近攝的效果,比想像之外優質。

由於是heliar結構,此鏡當然cover gfx 4433....

如果上gfx 50r玩,效果如何?? 用最新的富士色彩mode,classic neg. 和ETERNA效果,叫人期待。

玩鏡嘛,不會有什麼日德俄中歧視,有好效果才是正道,反正,不是收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