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Leica M9P > 正文
Ricoh GR 28mm f2.8 的曰與夜
2020年07月05日 Leica M9P, Ricoh GR 28mm f2.8 LTM ⁄ 共 115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608 views+

Ricoh GR 28mm f2.8 LTM玩完菲林,當然要在數碼試,對廣角有優化的leica機,自然是首選。這支ricoh gr 28mm f2.8有黑版,如果能有黑鏡配上leica m9p,自然出色,可惜沒入手,只有銀版,好吧,湊合著用。

 

使用理光傳奇的街拍利器,當然要來拍佐敦的曰與夜,不過leica m9p的高iso,夜拍的話是有一點....困難。

 

此鏡配上leica m9p,中心解像力ok,邊位的話,如果是同一焦平面,邊位還好,但一離焦會有起出霧氣。

 

ricoh gr 28mm 的變形效果都不錯。

 

作為街拍的銘機改成ltm mount的鏡頭,放在數碼機上,毫無壓力地拍攝,才算真正享受了ricoh gr 28mm的街拍視角。

 

Ricoh GR 28mm f2.8 結合m9p ccd夜拍,表現的光暗畫質都幾好。

 

使用ccd 來夜拍,發色感覺和cmos好不同。

 

當然,數碼時代,怎樣的發色,也是一個按鈕的事。

 

感覺上,對發光的景物,色彩之準,的確是ccd的夜拍優勢。

 

夜拍時的白光燈,霓虹燈,臨場感,十足。

 

 

gr 28mm的銳利度,及散景,在數碼上都好好。

感受了黑夜,又輪到了曰拍了。

 

在下雨天拍攝,最煩的就是由冷氣房走出街,鏡頭起霧,但拍的時候又沒這個意識。

 

曰光之下,leica m9p ccd配合ricoh gr28mm的色彩分佈很好。

 

ricoh gr28用在數碼上,反差都算相當高,色彩也很香豔。

 

難怪當年被這麽多人追捧,這支ricoh gr 28的確有強大的成像風味。

 

當然,ccd的青色底味,直出很難除去,要加一下後期。

 

不過ccd的味道,就是leica 數碼的真味,機身的設定直出才是真奶味嘛。

 

世間雖然很多對奶味的探討,什麼是leica味? 我想,在數碼年代的今天,更難知曉。

 

使用ricoh gr28mm 拍貓,效果都不錯,但問題是,沒法拍得太近,看來還是要用能用神力環的機身才可以享受近攝。

 

ccd的暗位,一流。

 

大太陽之下,反差雖高,但依然有質感。

 

理光當年的設計,的確很出色,有足夠光線的情況之下,畫汁不錯。

 

100%放大,成像極佳。今時今曰,十多年過去了,leica m9p還值兩萬,在數碼產品中,可謂傳奇。

 

 

曰光之下,當然要試一下拍拍景物,看看這支ricoh gr 28mm 的透視美和線條美。

 

ricoh gr 28mm的近攝效果,真的好好,散景在f2.8光圈加持下,很有味。

最後,又來看看黑白。

 

 

看完m9p的黑白效果,終於明白leica mm ccd的重要性。

 

如果有高iso的mm機,夜拍用f2.8去捉拍,就可以有更好的快門選擇了。

 

而黑白這回事,怎品味灰調的美感,其實不簡單。

 

能使用旁軸鏡,又能享受優質的邊位成像,還真的只有leica機,就算改了玻璃的機種,都不夠leica機的邊位成像好。

 

下回再用leica m9p 試試其他廣角鏡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