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Bessa T > 正文
Serenar 35mm f3.2 佳能小小八
2020年07月23日 Bessa T, Canon 35mm f3.2 LTM, Kodak film ⁄ 共 119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971 views+

Canon Serenar 35mm f3.2 是canon ltm 35mm f3.5 之上又一力作,主要是35mm f3.5用tessar 結構,而canon 這支35mm f3.2,做大0.3光圈,就採用雙高斯結構,六片四組,跟被封為小小八的leica summaron 35mm f3.5一樣了。當年都賣二萬円一支,不算便宜貨。最近對焦一米,光圈六片,比之leica summaron,光圈葉方面,很失色。

 

到了清倉燒菲林的時間,盡快把那些過期的菲林都燒完,kodak pj100,經典負片過期十年以上。速速裝上bessa T,瞬間街拍完畢,順便看看kodak pj100負片還有沒有公仔出。

就鏡頭造工外型和summaron 35mm 3.5比的話,summaron靚小小,不過canon 繼承其serenar 系列金屬風格,外觀不過不失啦。

又開始開心捉拍試鏡試菲林時間,pj100過期幾十年,出來的效果,還可以啦,就甩色味道強了點,合乎serenar味道。

個人是不多感覺到f3.2和f3.5有幾大分別的。

只是canon 在35mm 如此努力,叫人忍不住全都收藏。

玩器材是小道,專心拍照不好嗎?? 你用iphone也可以專心拍照,人家寫寫字,玩玩筆,玩音樂的玩結他收藏,有問題??

  

就是因為攝影沒牌考,就會多很多煩人的凡人。

自己玩得開心就好,合眼緣的就望多兩眼,沒理由要全世界囡囡都要她們喜歡你。

加之下,攝影娛樂是一件很私人的事,如同自瀆,而影展嘛,就是野外露出自瀆。

盡量在最近對焦爆一下散景,重申一下,爆散景嘛就是看散景的,中焦不是重點來。

canon 35mm f3.2收光圈,畫質飛躍。

我想,此鏡收一收當f4來用,效果會比較好。

此鏡收光圈,反差,彩度,都會有明顯提昇。

  

即是說,全開光圈有曰系淡雅,收收光圈,有強烈發色,一雞兩味的canon 35mm f3.2。

久違的故地,曾經,它是機舖,是club,是人來人往的mk 蒲點,現在就是一個死場。

邊位四角的成像,都出現成像圈不足那種肉感。

如果你只擁有一台相機,一支鏡,快門壞了只能用b門到1/30秒,可能,你堅持使用這台相機十年,就會變成大師。

老canon的畫質光暗過渡,就是舒服,黑白時代的鏡頭,在彩色上看,是有點灰,但喜歡這種豐富的階段色彩。

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攝影的效果愛好,是很個人的事,所謂的標準都不過是標準,有人like肥妹好水,有人愛波平如鏡。

我就喜歡這種過期菲林加老鏡頭鳩拍一輪的不確定性。

人生無常的不可掌握再結合這種攝影過程的無可奈何,負負得正的生命體驗,十足的正能量。

認真,此鏡還跟一個35mm viewfinder,當年canon都幾有心。

  

此鏡現在二手賣價其實都不便宜,很奇妙地,都幾貴。

canon 50 2.2和35 3.2,或者因為光圈奇特,貨量不多,賣價不菲。

最後玩了一下把兩張film合併,用這個方法,不用買xpan啦。

窮人總是有無盡的省錢自high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