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Sony > Loxia Planar 50mm f2 > 正文
Zeiss Loxia 50mm f2 Sony上的PLANAR
2020年08月15日 Loxia Planar 50mm f2, Sony A7RM2 ⁄ 共 51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698 views+

Loxia 系列本意就入來改m mount玩玩,見loxia 50mm f2 planar又跌破新低,當然又要入支試試。在zeiss zm 時代,就有50mm f2 planar,也很小巧,現在loxia 出在sony上的planar,應該強化了高解像度的支持。所以用sony a7r2來試試其4200萬像的表現力。

 

loxia的對焦環和光圈環造工實在比otus milvus那個膠感環好太多太多,最少不會給人有一種汗漬,污垢感。

觀乎兩個世代的對比,zeiss 對planar這個傳統結構,都是推崇其在macro的表現。

官方的mtf部份,看得出邊位比中心優質了很多。

loxia 在sony上的表現很標準,而也能見到明顯的紫邊。

但全新制作可以cover 4200高解像解釋力,算是優質。

zeiss 官方建議玩法,使用loxia planar拍macro。

放在sony上使用,小巧方便,一扭就會中心放大對焦,都算好用的。

數碼上使用,就不討論色彩了,總括來說,是鮮豔的zeiss味。

爆一下散景。

50mm planar最好的用法就是用來拍合併照。

50mm拍建築,平整又方便。

效果開心好玩的,有點不捨得碎了此鏡改m mount了。

下回就帶21mm 50mm loxia,遊一遊街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