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Summicron M 50mm f2 Collapsible 初代
2020年09月09日 Fuji Superia Premium 400, Leica M2, Leica Summicron 50mm f2 Collapsible ⁄ 共 115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780 views+

Leica Summicron M 50mm f2 Collapsible m mount版本比之LTM版本便宜,而且這一支也沒有有輻射玻璃魔咒,輻射玻璃版本是不是強一點? 不清楚。但買便宜貨很多時就會出事,這支出事在,如果把沉胴伸出,扭實,會有少少移軸,看來之前摔過來。唯有伸了筒,不扭實來用吧...雖然有很多問題,但此鏡成像也的確有特色。更特色的是,試鏡我用回2007年的fufjilm venus 400負片,務求要逼出老鏡的老味。

 

配上leica m2,Summicron M 50mm f2 Collapsible相當sharp醒,1953年的沉胴設計,的確復古味十足。

結合2007年的菲林,這成像沒人可以投訴不復古。

找齊leica 50mm f2 復古七龍珠小家庭來一個合照,就可以出發試鏡,只需要拍27張,輕鬆。

結構嘛,和rigid是一樣的,移少少軸,左側更有風味,嗯....

意想不到,中焦很銳利清晰,作為老人家鏡頭,這點很意外。

立體感,暗位,高光,表現極好,很意外TOO。

樂觀一點,能在leica機身上體驗這支鏡頭的移軸表現,只此一支,别無分號,也是值得高興的一場意外。

少少移軸,更添氣氛,質感。

雖則只有27張要拍,但拍27張也不容易。故此,依然是,捉拍,捉拍,捉拍。

使用過期富士菲林,能不能發揮出leica實力? 光看那種過渡,就有一種跨年代的舒服。

這種舒服,舒服得難以形容,就像看著一波波拍岸的激濤,每一記水花,都獨一無二的精彩。

dcfever的青淑炒腐乳大師曾說,菲林無後製,直出,感覺很好。嗯,認同,我自己沒有後製,店家掃瞄後製得好,真,舒服。

中焦位去了鐵罐,那份質感,沒得輸。

散景的表現,不用說,絶對老鏡級,標準老鏡散。

近攝的散景,一樣出色。

以前總聽菲林大師說,黑白的鏡頭是為了黑白而生,拍彩色不好看,但其實,用來拍彩色菲林,色彩都很好嘛,2007年的富士venus 400哦。

在白光燈的影響下,牛仔褲依然像牛仔褲,紅豬肉依然是紅豬肉。

曝光在暗位的蔬果,色彩依然出色。

如果手上這一支不是有少少移軸,實在完美。不過,自己是可以維修的,懶,遲下才動工。

太多鏡想玩,是入購得太過份了,人一世物一世,不試過,去評價,好像不太公道。

爆一下燈籠散景,又多一個標準試鏡位.....

你說追少女,就難,追個阿婆都搞不好。

還手震了,真是要喝少點咖啡,早一點睡。

leica移軸實驗室。

Leica Summicron M 50mm f2 Collapsible 初代目的散景,其實都有一種抽離的暴力。

拿著50mm 抓拍,真不容易拍中心中的構圖,所以我一向不認同50mm是人眼視覺。

1/125都手震,ok啦,leica嘛....

做一個露宿者,其實都有佢自己個人的造型要求,永不妥協,極端頑強。

七龍珠leica 50mm f2還未全試一次,加油啊.....我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