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Summicron 50mm f2 第二世代 高腳的疑惑
2020年09月27日 Kodak colorplus 200, Leica M2, Leica Summicron 50mm f2 V2 ⁄ 共 119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815 views+

試完Leica Summicron 50mm f2 第二世代( v3)玩交換重曝,今次就用kodak colorplus 200,配m2,獨自來一發。第二世代和第三世代在香港一般叫v3 v4,兩代光學變化最大,不知成像結果在菲林上表現是否一樣大。

 

Leica Summicron 50mm f2 第二世代 v3 一般就被人稱為高腳,因為接mount處有個銀環。

總體大小,其實和Leica Summicron 50mm f2 第三世代 v4,差别不大。

最大差别就是光學結構,詳見: http://www.marcocavina.com/articoli_fotografici/50mm_Leica_a_telemetro/00_pag.htm

leica 50mm 的標頭道路,依然漫長,不過都開心,看看有什麼不同味道。當然,上圖未盡錄手中的leica 50mm,不過太多代數又太多版本,收納這一條不歸路,越走越遠,就讓在器材控這一條錯路上,繼續放飛自我吧。

使用Leica Summicron 50mm f2 第二世代 高腳,自然要繼承leica 的估焦世界。

50mm的估焦,失敗又好,成功也好,反正,當藝術創作好了。

你估錯焦對左去石牆喎,我就是想對石牆喎。

又想對焦在個「站」字? 痴線啦你,個主體美少女走得太快,她就站在「站」字,跑了....

估焦又估中了? 是啊,試鐵的質感。

初回亂打之下,感覺這支Leica Summicron 50mm f2 第二世代 高腳的過渡質感真的非常好。

清晰銳利散景油潤色澤延綿,過渡也算舒服。

無論中遠距離的解釋力都很不錯。

全卷都f2 拍攝,在這天陰雨濕的季節,依然充滿情調。

讓人難忘的口罩級婚禮。

  

挑戰一下,遠景f2。

  

再來近景f2 爆一下散。

  

f16最細光圈,最近對焦0.7米,260g輕量化鏡重,f2全開四角光量失光帶來獨有的味道。

結合淡淡的高光溢出,氣氛一流的50mm f2。

作為leica最出名的50mm焦段,f2 這個系統也是食糊鏡群,因為f2的散和f2.8的散,就是決定抽離感,立體感的兩個世界。

高腳的f2光圈,已算可用光圈,實拍,近攝,都很足夠。看來在過去50mm f2 的六組七片結構簡化到五組六片,有另一個世界的提昇。

寧靜,舒服,這才是維港。

這個展覽的主題是,機械奴隸。

當代藝術確實有很高的當代境界,我還是層次太低。

捕捉不到這雙愛情濃的一刻,可惜了。

高光及暗位之大對比test。

見到骨感美女,叫人如何能忍住不拍。

能看到滿街藥房倒閉,實在滿心歡喜,容許一堆國內騙子勾結香港騙子在香港開藥房騙遊客,本身就是很荒誕的一件事。

當作為香港招牌港味的香港飛天招牌被清光,作為另一個香港招牌的報紙檔,還可以存在多久?

沒有永恆不變的美景,也沒有一成不變的繁華,人在一生追求矢志不渝的愛情,簡直就是一頁童話。

還有很多leica 50mm 鏡未試,要繼續努力啊。

下個目標緣份就是看能不能有支好的hektor,這支東西,十支九支都很垃圾,難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