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anon > Canon EF 135mm F2L > 正文
Nikon z6 轉接Canon 鏡威力
2020年11月07日 Canon EF 135mm F2L, Nikon Z6, Tamron 100-400mm f4.5-6.3 Di VC USD ⁄ 共 119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999 views+

數碼相機入手不少,多得可怕,在此blog也懶得寫,原因總覺得可以慢慢玩的數碼,就慢慢玩,反而菲林就快滅了,就多娛樂一下。回想自己手中的nikon機真多,由d80,d90,d700,d7100,d810,d5,到現在的z6,終於走到無反的數碼路途,今回nikon z6,繼續nikon風格,死,硬,sharp,絶對是男人的浪漫,用來拍人?? 嗯....

 

玩得nikon z6,自然要玩轉接,使用fringer canon ef轉接環,效果不錯,就算是contax n 鏡改了電子canon mount,也推得動。

玩得轉接canon 鏡,最重要是什麼? 中焦,中焦,還是中焦,只要能百分百中焦,就是一支好鏡,也是一台好機,在中焦這個位上,nikon z6沒叫人失望。
先試一下canon 135mm f2 L。

手上一支nikon 新的z mount鏡都沒有,原因無他,鏡頭成像霸氣,價格也霸氣,不說天價50mm f0.95,單單就50mm f1.8,賣得比f mount f1.2還要貴。

真的太久沒留意男人的浪漫,nikon,原來已出到d780。

canon 135mm f2 L 配nikon z6,感覺出色,更顯人文味道,少了canon的粉嫰。

隔著玻璃也能中焦,穿透人的靈魂之窗。

轉接當然沒有了nikon z系的數碼修正,不過反正影raw,後期修正吧。

使用c1,可以有效調選鏡頭修正,直接開raw出來的成像和發色,已很可喜。

再加點風格,自然更舒服。

nikon z系就是賣最短的法蘭距,吃盡天下銘鏡,成最大贏家,如果可以的話。

nikon z系,就算接m mount的神力環,最近對焦都比e mount多,最長可以去到8mm的伸縮。

而canon鏡配nikon機身的解像力,也沒有投訴。

當然,我還是期待著sony a74的,不想要像素太高,sony a7r2入手的經驗太差,不用現代鏡,成像,好肉。

反觀低點像素的nikon z6,就算配陳年平價垃圾canon 135mm f2 L,表現都很好。

試玩canon 135mm到此完,接下來輪到試tamron 100-400mm。

使用這支tamron 100-400mm,很遺憾一定要開鏡身防震,才有防震,表現,不如使用機身五軸爽。

第二點就是鏡頭利則利矣,但色彩總有點瘀傷。

第三點就是400mm焦距,成像有點鬆。

對焦準確度,和防震不見出色,或者用canon 機會更好,不過canon機身都對副廠支持不多。

有點有趣的是,這回騰龍把這支鏡頭的三腳架環作為配件,分開賣,好學不學,學福倫達,沒人性,長焦不連腳架,怎用。

400mm,用nikon z6打打麻雀,也是可以的。

都算叫數毛吧。

至於曰常街拍,大小,重量,都和sigma出給e mount的100400差不多,不重,不長,70-200 2.8的標準左右。

nikon z6又開出轉接的新天空,唉.....為何男人就愛插呢,左插又插,插來插去,做什麼。

專心影相為何就不行呢??

睪丸素太多??

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