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Z6 > 正文
Zeiss ZA 35mm f2.8 陳年的Zeiss 餅鏡
2020年12月28日 Nikon Z6, ZA 35mm f2.8 ⁄ 共 97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211 views+

當年玩sony,不少人是因為zeiss鏡,af的zeiss鏡,za 名號加持的a mount和e mount鏡。在sony進入無反時代,就只有兩支ff 片幅的鏡頭叫作認真重新設計,又冠上zeiss之名的,一支是za 55mm f1.8,另一支就是這一支za 35mm f2.8,現在跌到二千不用的價格,自然要入手玩玩了,最諷刺的是,入手試玩,不是用sony無反,而是裝上nikon z6上,真正試盡sony zeiss za的實際實力,為何?因為不用sony機身沒有數碼修正,鏡頭缺陷絶對一覽無遺。

此鏡精緻的遮光罩設計,還有小巧的size,配上硬實的nikon z6,十分平衡,反比nikon自己的鏡,balance好多。

當年此鏡一出,規格高級,雖然只有f2.8光圈,但120g重量,五片七組就有三片非球面鏡,7片全圓光圈,逆焦式的sonnar結構,0.35米最近對焦,都令人驚豔。

事實上,40線下,霸氣的mtf表現,都令此鏡歷史留名。保持現代中心成像風格,也有復古的焦外味道。

使用nikon 自動對焦,人像識别,隨意街拍,中焦機會都很高,看來用此鏡做掃街鏡,實用性一流。

散景方便,使用e to z af mount,對焦都算暢快,焦外也沒有出色的綠邊和紫邊。

可見就算沒有數碼修正,此鏡成像也不俗。

證明當年sony的za鏡,很重本,很用心。

e mount的za鏡沒多少支,一來當年定價貴,二來太巨型,還不如入a mount鏡呢。

就za 55 和za 35 兩支必入之外。a mount的za,手上只有za 24,za 17-35,za 24-70和za 135。

有機會,當然是想把za 50 1.4和za 85 1.4都入手,但e mount的za 50,現在跌到和a mount差不多價了,而gm 版的sony 85 又和za 85的價格好接近,真是爭扎,玩新鏡,頭痛。

SONY ZEISS ZA 35MM F2.8 收光圈下長曝的星芒。

找冠南華爆一張散景。

試試大反差光源味道。

此鏡的小巧,高質,三防的特性,在nikon 機身上,一樣發揮效力。

一張黑白飄過。

有道是,sonnar是人像利器,也就飄兩張人像看看。

感覺,za用來拍人,銳不可擋,連色彩,raw直出也自帶一種zeiss的香豔。

明明就是haze天氣,色彩依然不俗,zeiss is zeiss,T* 就是強。

有機會再深度使用zeiss sonnar za 35mm f2.8 拍拍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