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7RM2 > 正文
Tamron 24mm f2.8 DI III 菲律賓V型電磁俠
2021年02月08日 Sony A7RM2, Tamron 24mm f2.8 DI III ⁄ 共 145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501 views+

Tamron 出的三支小巧di 系列的e mount鏡,全名Tamron 24mm F2.8 Di III OSD M1:2 (Model F051)。另外兩支是tamron 20mm f2.8,tamron 35mm f2.8。如果再在e mount 推出50mm 和90mm 完成這個tamron小巧 E mount 五小強,就很完美。這系列的大小,近攝功能,自動對焦,效果都很實在,在高像素機身的解像力,一點都不差。

此鏡趣味的地方是,在鏡身上寫著design by japan,而在遮光罩上用黑字寫著,made in philippines。

這個奇妙的組合,不禁令人想起v型電磁俠,一套曰本的動畫,帶動菲律賓的革命,主題曲如同國歌邊存在。現在在這支龍仔鏡身上,我見識到曰菲合體的威力。

https://youtu.be/L4Lbz64U3Lg

有關這段有趣歷史可以看看以上youtube。

https://ezone.ulifestyle.com.hk/article/2853955/V%E5%9E%8B%E9%9B%BB%E7%A3%81%E4%BF%A0%E7%9C%9F%E4%BA%BA%E7%89%88%20Voltes%20V%3A%20Legacy

菲律賓人對v型電磁俠的愛,還買起版權,重制真人版。cg 感覺好強大。

 

今時今曰的菲律賓實力,由以上cg睇黎,不可小窺。

回想當年的粵語版主題曲,比曰文版氣場弱左不少,不過住voltes v 的主題曲去掃街試鏡,也算一種享受。

全憑佢功夫好野永遠得勝
為著世間正義勇猛似鷹
迎敵外太空 奸狡 魔星
所有盜賊亦通通要掃蕩平
俠義為人為了世界與太空
佢o既俠道行為人盡敬
將D惡霸盡掃清
妖魔鬼怪通通冇剩
一於講打冇得傾
那怕有萬尺風與浪
亦附著任命
俠客仗義
全身衝勁
實在冇得頂

試鏡用sony a7r2,中心到邊位成像表現,在f2.8全開,都已經畫質優秀,變型控制一流。

近攝的效果,散景不錯。

又看看騰龍官方的對白

「MOD 1:2微距放大率 容許攝影師拍得更近 最近對焦距離只有12cm F051鏡頭最近對焦距離遠超一般攝影師以往使用同類型鏡頭的想象,新鏡容許攝影師可以以近至12cm距離拍攝,並享有1:2微距放大率。在如此近的距離下,攝影師可輕易營造拉近近距離主體同時在畫面透視上納入更多背景,但又會拉遠背景的透視感覺,形成一種以往很少出現的畫面獨特透視感。與90mm微距鏡或其他更長焦距微距鏡比較,很難找到同類型透視。配合F/2.8光圈,讓攝影師輕易營造淺景深與優美散景。」

  

由鏡頭設計可見,使用了勁多的不同特殊鏡片,而mtf 表的30線解像力,由中心到邊位,勁高分。

隨便拍一下,也感覺不到邊角的失光。

此鏡都算是tamron的天空劍,收在胸腹,小巧強大,拍盡天下。

掃街效果一流,只是sony a7r2的對焦太廢,發揮不出天空劍的實力,有想昇級sony a7r IV的動力了。

  

 

這個di系列,還要是全圓光圈及防水滴設計。如同武士鐵甲,刀槍不入啊。

最致命的優勢就是,全系列都用67mm 濾鏡,及價錢都不過一千多到二千就有一支。

騰龍這間廠實在是很福心,高質的廣角鏡頭,很多廠都是天價。

全騰龍這三款鏡頭可配合Sony機身實現Fast Hybrid AF - Eye AF - Direct Manual Focus (DMF) 以及機身內置變型修正功能 (邊位陰影、色差、變型矯正) 

還可以透過機身直接升級鏡頭Firmware

新騰龍鏡在數碼上表現,基本上和原廠都沒有大區别,以價錢和質素論,完美。

最後,看看,菲律賓人有多愛v型電磁俠,連唱聖詩也是voltes V... 感覺,好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