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M9P 試七枚玉威力
2021年02月11日 Leica M 35mm f2 7 element, Leica M9P ⁄ 共 81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763 views+

35mm f2 這個規格真可謂各家必爭之地,間間廠都出一支,各有各的精彩,連中國都出一支老周八枚玉來加入戰團。而事實上玩過不少的旁軸35mm f2,只有 leica 七枚玉 Leica Summicron-M 35mm f2 7 Element 被尊稱為bokeh king。個人感覺是七枚玉的確很正,但很多廠的35mm f2都很出色,如contax的g35 planar,zm的biogon 35mm f2,福倫達的vm ultron 35mm f2 vintage,konica uc 35mm f2,canon 35mm f2 ltm 都十分值得把玩。而voigtlander 又公佈出apo lanthar 35mm f2,把lanthar結構應用在35mm 聽落的確很震撼。

 

七枚玉由1976年出到1996,有德版有加版,素質之高,在菲林是沒話說的。可惜本人很懶,有leica機都沒插上過七枚玉去品味,今次就試一下。

當你有無數的35mm 焦段的鏡頭,就會如皇上決定今晚點哪一盞宮燈,插哪一支鏡一樣,很苦惱。

用回leica m9p,自然要用m9p 的設定來感受七枚玉的raw味。

話說回頭,手上的leica 七枚玉,我又手賤,又把光圈開盡玩,全程捉拍都開盡光圈。

上leica m9p的感覺,拍出來真是舒服,舒服在,回家看時,能觸動到拍攝當下的記憶,成像有臨場感。

全開光圈的七枚玉,邊位成像的確會弱些,所以leica 設計f2時,光圈不是開盡,是有原因的。

收f8,畫質當然沒有投訴。

解像力在1800萬像上,極度出色。現在七枚玉,八枚玉炒得比新版的leica 35mm f2 asph 二代還要貴,痴線。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3&t=4205833

真的差很多? 實拍的差距,很玄學。

七枚玉室內m9p長曝。

七枚玉逆光

在leica m9p上使用,七枚玉感覺一流。

那種過渡順滑的階調,可見用來拍黑白,一定十分精彩。

最後用七枚玉收光圈來一張全景全併。

原圖: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