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gltander 75mm f2.5 LTM L世代福仔人像皇
2021年02月14日 Color Heliar 75mm f2.5 LTM, Nikon Z6 ⁄ 共 79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857 views+

voigltander 75mm f2.5 LTM 版本算是福倫達在L MOUNT時代唯一的75mm 人像鏡皇,不但在L MOUNT旁軸有出,連在單反平台也有推出,以為完全一樣的光學? 實際不是,所以兩支鏡拍出來的效果都不一樣,唯一不太好的地方是太易離膠,當然,自己再膠合一下也不是難事。此鏡自然cover gfx 中片幅相機,而鏡頭散景和成像感覺也有别於一貫的福仔鏡表現。此鏡之美,重在一個「柔」字。

 

六片五組,說是heliar 結構,光圈葉有十片,最近對焦一米。

觀乎單反版,看似一樣,但最近對焦0.7米,光圈葉變成了九片。

有趣的是,此鏡兩個版本在二手巿場極之便宜,一千幾百都能入手。

同一個大山景,和leica 35 1.4 聖光對比一下。

在nikon z6機身上,完全感覺到leica鏡和這支福仔鏡的差距。

這也是我個人喜歡nikon機身的原因,保留鏡味。

此鏡在不同的陽光照射下,變化極大。

銳利的成像,帶一點柔和,以及老味十足的散景,可以想像當年此鏡,一定很受歡迎。

今時今曰很多平價鏡被人看不起。其實可以明白,正因為當年受歡迎,很好賣,二手巿場極多,炒不高價錢。

當曰很有趣,一邊在說網上人笑蛋糕十年經驗不懂揸相機,但我個人認為沒問題,什麽年代,看liveview拍有問題? 話口未完,蛋糕就在身後出現。

  

野捕名人,但為免被人說是痴漢,就把她們溶入voigtlander heliar 75mm f2.5的散景中吧。

見蛋糕玩逆光太陽和絲巾,忍不住,要偷師了。

用手動鏡玩,真是玩鳩自己,一隻手拿巾,一手拿機,怎拍?

不過算啦,試鏡吃吃味道,bottom line ed。

有機會,要拿nikon版本的福仔75mm 2.5和這支ltm 福倫達 75mm f2.5 一齊上gfx 50r 中片幅上比對一下。

突然發現,手上的mamiya dm22 中片幅ccd,很久沒見過世面。

拍人像的話,怎可以不使用一下mamiya,看來要拿出街曬曬太陽,快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