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Z6 > 正文
Voigtlander Nokton 75mm f1.5 室內旗袍寫真
2021年02月24日 Nikon Z6, Nokton 75mm f1.5 ⁄ 共 112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340 views+

Voigtlander Nokton 75mm f1.5 是可以cover gfx 的,不過今次就先試試裝上nikon z6 來試拍一下數碼效果。試鏡又當然要有有美女支持,所以又繼續用旗袍主題來品味一下福倫達 75mm f1.5 的效果。福倫達出apo lanthar 50mm f2 還有e mount和m mount,再加上又會推出lanthar 35mm f2 m mount,不知道末來會不會有lanthar 90mm,相當期待。這支nokton 75mm f1.5在數碼上表現一流,三片特殊玻璃加一片非球面玻璃,高光位,在f1.5都沒有福仔常見的紫氣。

 

此鏡也是vintage line的一員,外型不算太vintage,散景味道方面還有少少。大小和nikon z6的機身平衡感一流,手感操作良好。

12片光圈葉,在新福鏡系列之中,這支nokton 75mm f1.5 全開光圈,前散,後散,整體感覺,都比以前的福仔鏡多味道了不少。

銳度,解像力,在f1.5 光圈,數碼表現都是數毛級别。

色調方面,好在model 著了非常好色的旗袍,測試效果,明顯。

對光的感覺,反差沒有以前的福鏡般死硬反差高,這點改善很出色。

爆盡最近對焦,f1.5下的效果。

拍一下高光體。同時看看光圈蝕。

  

暗位,光位表現,老實講,其實,影raw嘛,雖然很自由,比jpeg好,不過,推出來的感覺,不同鏡,原來真的有少少不同的。

  

現在這支福鏡跌價跌得很開心,值得玩,又cover 4433中片幅,全片幅高像機表現又出色,又有少少vintage味道。

  

拍旗袍用來試鏡,其實都很好,好色,好光暗,還有古典感,和vintage line 福倫達 75mm f1.5,絶配。

  

使用led 光來直打,又看看Voigtlander Nokton 75mm f1.5 在人造光之下的效果。

  

拍半身,f1.5的散景非常淺,不過,無論迷焦還是失焦,有女拍才是中焦。

  

在75mm的m mount 世界,f1.5 算是只是福倫達的獨家產品,就我看來,和leica 75mm f1.4真的差很遠?

用數碼,拍raw,差别不大。

  

解像力在數碼上,Nokton 75mm f1.5是爆sharp級品,而實用下,最少比sigma那種感覺好得多,副廠來說,福仔感覺比死馬那死sharp,死青,來得舒服。
原圖: 按此

  

試鏡之路,慢慢長路,為友人所垢病拍那麽多年,都係在試支鏡bottom line,咁唔係辦法。

但我想講,下下用nokton 40mm f1.4 拍到時候尚早咁,其實用乜鏡,都不是重要關係,你用ps就得啦。

一鏡一世界的玩法,又想玩鏡,又想拍得有d 鏡味,又不要被張相的主題搶走鏡的感覺,好像很矛盾。

但有一點是事實,玩試下鏡,真的不是玩攝影創作為了要拍出美的照片。

只是為拍而拍,就這麽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