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Z6 > 正文
Zeiss 7.5cm f1.5 大B室內旗袍味道
2021年03月07日 Nikon Z6, Zeiss Jena Biotar 7.5cm f1.5 ⁄ 共 49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878 views+

上回試完zeiss biotar 75mm f1.5 大B在戶外玩旗袍寫真,上次用了GFX 50R,今次有個室內機會,就再用Nikon Z6來試試大B的味道,看看zeiss biotar 在nikon sensor的純粹表現﹐本身都是一樂,今回機會難得,所以一次過試了不少鏡。

 

目標是試鏡,尤其拍拍是必然的事。話說回頭,這間room的室內佈景不錯,認真發掘很多東西玩。

zeiss biotar 75mm f1.5 的近攝,銳利度在nikon z6 上都算一流。

在室內燈光之下,也可以fog出 zeiss biotar 彩虹flare。

  

好明顯就算在135片幅上,biotar 7.5cm f1.5 的中心成像,比邊位好很多,如果把人像放在邊位,成像確實一般般。

但無可否認,散景和焦內的氣氛,一流,此鏡果然是拍人像的神鏡。

放在旗袍寫真的主題上,一流,成像確實有復古味道。

至於不同的光影之下,biotar 的確特色各異。

  

算叫品味了一波zeiss 大B 的旋旋旗袍攝影味道。

現在大b的價錢回落,值得把玩。

不過瘦B的黑玻璃版本,依然價格高企。

不過室內沒法爆出很強的biotar味,但總體成效,剛剛好。

  

看氣球的話,大B算不算是有立體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