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xia 21mm f2.8 路西亞五大明王
2021年03月18日 Loxia Distagon 21mm f2.8, Nikon Z6 ⁄ 共 130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956 views+

基本上,zeiss很有趣,官網上也沒有對otus loxia batis milvus等品牌定位名字作中文翻譯,也就隨意可以亂譯,過癮,奧帝詩,巴迪詩,妙佛詩。好了,其他系列不說,又回到loxia這個系列身上。loxia 路西亞系列就只出了五支鏡,21mm 2.8,25mm 2.4,35mm 2,50mm 2,85mm f2.4。全系列出到現在,以高像素解像力,純鋼鏡身味,全手動,光圈環,金屬手感對焦,小巧鏡身設計於一體。獨獨不標榜大光圈制霸。這個系列還會不會再出下去? 我覺得就不會。

 

優質的鏡頭,當然要轉接上nikon z6上使用,沒有數修,原汁原味的路西亞鏡頭。古有五大如來化身五大明王怒攝眾生,今日sony 鏡化身nikon鏡,以原味真粹教化三千大千世界。以前上無忌看别人為zeiss鏡頭封號,我又玩下。

Loxia 21mm f2.8 為 大日如來,轉教令輪身 轉接nikon 成 不動明王。
Loxia 25mm f2.4 為 寶生如來,轉教令輪身 轉接nikon 成 軍荼利明王。
Loxia 35mm f2 為 不動如來, 轉教令輪身 轉接nikon 成 降三世明王。
Loxia 50mm f2 為 阿彌陀如來,轉教令輪身 轉接nikon 成 大威德明王。
Loxia 85mm f2.4 為 不空成就如來,轉教令輪身 轉接nikon 成 金剛夜叉明王。

疫情之下,自然不可不去勞麗麗大師的藝術展,繼續半農風格漫慢電影。

為何說Loxia 21mm f2.8 為大日如來鏡,只因distagon的世界如不動明王一樣,能在三千大千世界自在攝影,所見所聞,盡收鏡下。

如是我攝,爾時大自在天尋命終悶絶。

使用nikon z6雖是沒有sony a7r2 4200萬的解像力,但依然見到路西亞21mm 的成像結實,這支21mm 的無反路西亞果然有不動明王的氣場,算叫把過去的21mm zeiss鏡都通通踩死。

f2.8 之下,中心到邊位,表現一致,解像力高。

玻璃材質的解像力,立體感出色。

既然叫得大日如來鏡,自然要用來和日光玩遊戲。

不動明王之逆光星芒加佛輪。

就此看,好像逆光不是完美無缺,但和以前contax年代,zf年代,zm年代的 21mm 比,完勝。

至於對光位和暗位的色彩表現,沒有修正下,在nikon z6機身,此鏡表現,依然色彩濃烈。

在2450萬的nikon z6機身上,路西亞 21mm f2.8的逆光照光位,也完全沒有紫邊,e鏡插nikon機身哦,沒數碼修正呢,光明正大的鏡頭實力。

此鏡作為掃街鏡,實用。

想像不到,e mount 的zeiss鏡在nikon機身上,表現都依然出色。當然,沒有數修,四角的暗位會增加。

不過解像力沒有變弱,就已經足夠地好。

原圖: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50852503166_e1999e06e9_6k.jpg

最後,使用路西亞loxia 21mm 來拼接一下全景圖,看看解像力和效果。感覺沒有planar 50mm 拼起來舒服。不過可以在很窄的環境完成拼接遊戲。

總結,loxia 系列真是無反系列的恩物,今時今日,又便宜,又高質,又小巧的鏡頭,很難找了。

而路西亞五大明王,全收了也貴不過一支leica鏡,還可以sony和nikon 兩大無反系統把玩。

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