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Minolta 80-200mm f2.8 APO G HS 成像圈卍解
2021年04月04日 Fujifilm GFX 50R, Minolta AF 80-200mm f2.8 APO G HS ⁄ 共 96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751 views+

Minolta 80-200mm f2.8 APO G HS 都有幾代,這個版本算是最後期型,HS 代表af high speed,不過幾high都好,今時今日都沒多大作用,而今回,我還是用此鏡轉接在fujifilm gfx 機身上使用,只能手動,光圈也只能在轉接環上撥,實際是f2.8,f4,還是f5.6,都是一個大約數。

 

鏡頭使用了一片特别的玻璃,成就apo之名,轉接在fujifilm gfx 50r 機身上時,真的嚇一跳,居然極度清晰,支持5000萬像素沒有壓力,minolta 之名,當年的確沒有吹大了。日本leica,實至名歸。

鏡之基本資料,此鏡最少光圈居然是f32...幾特别。作為陳年大三元鏡,Minolta 80-200mm f2.8 APO 最近對焦1.8米,使用在gfx 50r 4433片幅上,算叫作完全cover的鏡頭。

Minolta 80-200mm f2.8 APO 這支鏡插上gfx 拍人像時,確實令人眼前一亮,低聲叫了句「apo的藍」。

使用f2.8全開娛樂,不論中焦與否,都感受到minolta的柔和。

當然要來一個解力說明,中焦在左眼睫毛,看看大圖,5000萬像素ok。

原圖: 按此

使用80mm 焦段的黑角表現。

80mm 打後,基本上就是可以接受的lomo感覺,Minolta 80-200mm f2.8 APO成像圈卍解味道。

前散景表現。這支Minolta 80-200mm f2.8 APO G HS 配富士相機,拍出來的色彩,很明亮。

發色都很濃烈。

令人忍不住手的色彩感覺。

  

不論是順光還是逆光,在gfx上轉接minolta af 鏡拍攝人像,可算是一種享受。

  

今時今日,這支鏡頭也不過是四千元左右,認真抵玩。sony 的五代af a mount to e mount的轉接環又快面世。入手配sony a7r4,sony a7 iv來玩,應該不失禮。

  

很多人像大師說拍人像要有風格,我沒所謂,試鏡嘛,還要看鏡味再玩玩....也就是,無有風格,自家開心。

  

很多minolta af鏡還沒有上gfx 玩透。

單單100mm 三強就已經有排玩。
minolta af 100mm f2。
minolta af 100mm f2.8 macro。
minolta af 100mm f2.8 soft。
三支光學各有特色。
學玩鏡大師講,還在論壇談玩鏡要玩什麽焦段? 過時了,玩鏡是玩鏡頭特色的。
玩焦段買大三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