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Leica > Leica Summar 5cm f2 > 正文
Leica Summar 50mm f2 Nikon 旗袍風華
2021年05月06日 Leica Summar 5cm f2, Nikon Z6 ⁄ 共 71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300 views+

紫外線指數超標,天色清朗,四野蒸騰,黃曆上寫著,五月五日,立夏。宜放水起基,忌入宅出火。這個好summer天,自然要看看summar 50mm f2 在nikon z6數碼機身上的效果。手上的summar不是玻璃完美的版本,不過要找支完美玻璃的,成像又未必一定比我手上的強。作為leica 最平價的50mm f2,summar 其實很好玩。很多人說leica 窮人三寶是50mm f3.5 elmar。但現在,其實summar比elmar 還要便宜。

 

使用1932年的鏡頭,拍風華上海,省港澳台的旗袍,簡直比用明朝的尚方寶劍斬清朝的官,更爽。

f2光圈下的summar,解像力不差,拍人柔柔起霧的感覺,soft得舒服。

不可小看花玻璃的summar,解像力,其實一點也不弱,所以想買summar還是要試過才清楚。

原圖: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50751272171_d989662093_6k.jpg

連睫毛在高iso下,都十分清晰。

維港夜景,當然是用來試summar的好選擇。

這種貓眼光邊散景,有沒有人喜歡,見仁見智。

  

在nikon z6機身上開心是可以使用神力環,對焦都不用用陳年leica鏡的垃圾對焦,除了順滑更多之外,還可以突破summar 1米的最近對焦限制。

summar 50mm f2 唯一不好是六角形光圈,一收,就很醜。

但作為一支1500-3000間就有交易的f2 leica鏡,leica summar 基本上不會叫想試試leica 味道的人失望,不論是jpeg直出還是拍raw回家推,都能給你一種和nikon鏡完全不同的感覺。

有時,單是一種老鏡頭味道和新鏡原來這麽不同的觸動,就已足夠,掉進這個坑,永不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