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nica centuria 100 > 正文
Nikon 20mm f2.8 非D 最長青的泥坑20mm
2021年05月23日 konica centuria 100, konica 業務用100, Nikon 20mm f2.8D, Nikon F100 ⁄ 共 110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001 views+

nikon 在20mm 的世界,不算很努力,但在單反的世界,直接放棄大眾的21mm,獨行20mm的路,當數nikon 這支af 20mm f2.8D 最為出色,小巧,質素高,廉價,集三大優勢於一體,就算配上單反機身,都有小型便攝機仔感覺,輕鬆舒服,簡直就係居家旅行,街拍風景妙品。

 

要快樂地享受D鏡樂趣,自然要使用nikon f100,未來等nikon f6 跌到白菜價,應該會收一台nikon 最後的旗艦機身以作紀念。

試鏡用過期十七八年的konica vx100 super,iso 當50用。

手上的nikon 20mm f2.8 是無「D」版本,1989年出產到1994年就變成由「D」版28mm f2.8接力,廣角的世界,一定新好過舊,但我的世界,總是平好過貴。幾百元玩玩nikon 20mm,沒投訴。好笑的是,nikon 20mm 手動版本,比af更貴,f3.5版本,比f2.8更貴。有古董力加乘。

  

  

個人感覺,老nikon 20mm f2.8D 比之今日的g鏡,nikon 20mm f1.8g,都不算太失色,最少mtf還可以。

就是邊位弱少少,但收光圈,算可以接受,比nikon 20mm f1.8g 小巧了一倍有多啊。近乎福倫達20mm 餅鏡級size大小。

先來兩個角度,看看私處中心夜景表現,在f8之下,星芒好看,邊位不過不失。

九龍城寨消失後,下一個將消失的九龍城廣場,這個廣場好啊,在廣場內任玩亂拍沒人理,還有天台極大又沒車的停車場,飽覽九龍城,可說是玩野拍攝必備。

在商場內使用nikon 20mm f2.8全開光圈拍攝,中心成像ok,邊位coma可見,成像也有少少肉。

f2.8效果

f4 效果。

f8效果,可見f2.8時的失光,coma,在f8時基本上消失。當然,陳年廣角放射的拉扯感,不可避免。

20mm 視角有幾好? 好在可以腦殘攝影不望finder。

陳年老廣角,變形是可察的。

nikon 20mm f2.8,最合用,該是開盡f2.8,街拍。

尾行必用銘鏡。

亂入店舖,也必不可少。konica film真係好有1984時代味道。

謝瑞麟這楝舊樓也快要拆了,看來要拍多幾張遺照。

繼大南街文青化後,山林道都開始文青化。

近攝時,變形是明顯了,但解像力也提昇很多。

支持sally bb,一日一杯小芋圓....會不會糖尿病架...不會,可以走甜,最爽是食素的還可以選植物奶。

這個城巿,需要一首詩,一盞燈,照亮世界。

f2.8 試近攝,nikon 20mm 的散景有放射味,可以預期。

最近對焦之.....不需解說。

還有很多老nikon,老鏡入左都未玩一卷菲林,唉....幾時先可以專心攝影,做人太大物慾,乜都想試,真的不行。

終於明白點解d 人要愛死一個女人,日日女多到排住隊等你愛,不是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