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nica centuria 100 > 正文
Nikon 28mm f3.5 S Mount的Summaron
2021年05月23日 konica centuria 100, konica 業務用100, Nikon S3, W-Nikkor.C 2.8cm f3.5 RF ⁄ 共 160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030 views+

手上這支Nippon Kogaku K.K. W-Nikkor.C 28mm f3.5 自然是s mount版本,ltm 版本貴太多,不值得,還是s mount好,對焦可靠,用nikon機身又型仔。看見美麗的鏡頭,忍不住又用nikon s3 配上konica impresa 50 火速街拍一個lunch,品味一下nikon的Summaron 味。

 

沒看錯,菲林是2004年過期的konica,十六年以上的愛。留到今時今日才用,更有愛。

帶nikon s3來金鐘食個lunch,順便試試nikon s3 裝上shutter掣後,會否爽度提升。

  

每次看到nikon s系列的機身,就很想找個機會送日本repaint,repaint s2? 還是s3好....不過repaint買一台黑的s2又差不多價,好爭扎。

一圖看看leica summaron和nikon W-Nikkor.C 28mm f3.5的關係,新的Summaron m 都改良了結構,相對令到在數碼機身上的使用得以優化。

可見新一代summaron 前組細後組大的想法,當年nikon就玩了一遍,而事實上,nikon 28mm f3.5 rf鏡的表現,不差,當年日本仔也不是只懂抄考,當自己是平價日本leica,最少,nikon 日本光學是有少少那樽鹽。

  

開卷有益,今回拍的過期konica 菲林,自帶藍調。配合nikon 50年代老鏡,玩color film是侮辱,數碼轉轉黑白,應一應個時代巨輪。

  

一切由金鐘開始,當發展局都要在電車賣廣告要人做樹木年檢,我覺得,現在貪污真的無遠弗屆,這電車的受眾,又有幾人有本事要做樹木年檢?

  

來一張和陽光玩遊戲。

  

霧霧柔柔的感覺,是電車玻璃帶來的filter特效,不錯,有機會可以弄一個電車玻璃filter preset 放上網賣錢,香港交通工具filter效果系列,有巿場架,我估...

  

不知是菲林偏色問題,還是鏡頭問題,感覺,黑白太美好了。

  

香港還能在百年歷史電車上,享用六七十歲老鏡頭帶來的攝影樂趣,這種歡樂,老上海是給不到你的。

  

試一下在電車疾走再反方向pan鏡,成功捉中了一個路人甲,咦,沒戴口罩,咦,執法者扭頭不見.....緣份,見證事實。

  

電車和電車之間很窄,希望不要有白痴攝影人把頭把手亂伸出,被電車斬頭,令到電車攝影這種美好體驗在香港消失。

  

在這個連小販都快將被政府取締消失的城巿,談要保存一份生活體驗,何其奢侈。

  

美好之所以美好,正因你不曾擁有,一句解盡外國月亮特別圓真相。

  

pan 中了個手機哥,開心。

  

pan 中閘位的紅的,及一憤怒的司機。

  

pan中來灣仔茶記的李小龍。

  

這支nikon 鏡有f3.5 光圈,比leica 28mm f5.6 大多兩級,但我沒收f5.6 來看看究竟有多大差異,只因,f3.5,已足夠滿意。

  

垃圾筒封路從來都是香港日常。

  

繼旺角招牌被清完,不知道銅鑼灣的招牌還可以留多久,無聊的視覺習慣,正一一消失。有攝影大師在串某攝影大師拍照試鏡去拍招牌,垃圾筒,路牌,說真的,或者,末來就是張歷史大作也說不定。上一年還在的路牌,今年連路都沒有了,如裕民坊的路。上年還在的垃圾筒,今年全港都換了,不再有肥肥的筒筒。招牌?? 差不多全消失了,精采的北魏碑體,突異的霓虹個性。沒了,也就沒了。

  

只能看相,念念不忘,存分念想。若沒法擁有,只能叫自己别去忘記。

  

想學習人間觀察盧根兄的強大野捕力,可惜...學藝不精。

  

連捉架疾走單車....都力有不逮。

  

香港第一廣告人野捕,全香港銀行都是我的創作平台,霸氣。

  

f3.5玩pan鏡,抽離感弱了少少。

  

當選舉工程都搞成這個地步....

  

是的,别驚㤉,他倒出了一片彩虹。

  

不滅的電訊商,陣容越來越強大。

日本光學的Summaron 又爽了一回。但還沒放上leica ccd 上品味。

就看邊角的暗角,就比之Summaron都不失色,好期待在leica m9p上的表現,找天要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