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anon > Canon 35mm f1.5 LTM > 正文
Canon 35mm f1.5 當Nikon 遇上Canon
2021年06月14日 Canon 35mm f1.5 LTM, Nikon Z6 ⁄ 共 113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315 views+

Canon 35mm f1.5 Ltm 放上菲林試,試了兩回,數碼還沒有玩過。
https://chan.nds.hk/blog/?p=10294

https://chan.nds.hk/blog/?p=9574

今次當然要試試用使上最大口徑,最短法蘭的Nikon Z6,來體驗一下Canon 觀音鏡頭的濕潤感覺,是啊,sharp & 油潤。

 

參加行山團,順便試鏡,想不到還未用Leica CCD 品味canon 35mm f1.5,就先用cmos 嘗嘗鮮。

一開波,自然要和陽光對著幹,散景及光斑,絶對是經典古早味,有彩虹散射眩光,還能配送一大塊半彩虹環光斑。

Canon 35mm f1.5 在數碼上,氛圍味,很重,不用說曰系,就有種曰系的味。

  

整體散景的味道,都算舒服自然,沒有很多綠邊問題。

  

行山閒聊,吹一下香港攝圈有趣事,像很多人會教人何謂攝影,何謂街拍,一大堆理論,一大堆哲學。

  

現在是2021年了啦,用一個例子比喻,就會覺得那些吹攝影該如何如何的人,很可笑,也很立體。

  

在大清帝國時,人人都會講中文,但不是人人都會寫字寫中文,同樣,英國人也一樣,人人都會講英文,但不是人人都會寫英文,文盲率也是非常之高,有興趣自己GOOGLE。

如同攝影一樣,人人都知何謂拍照,但不是人人有能力去拍照。

  

時至今曰,人人識字寫字能力都已到99%的今天,你有見人識寫字,會自稱自己是文字工作者,書法家,文學家,小說家,詩人嗎??

但當在大清帝國,你識寫字,又真的有可能有人認為你是書法家,文學家,小說家,詩人。知識份子值錢啊。

今天,全民攝影時代,還渴望著,拿著一台相機,就是攝影師,風景高手,人像達人?

我覺得不要太神化「攝影」這回事,如同識寫字一樣,基本中的基本。反而,轉去談談美學,設計,玄學,創意,哲學,藝術表達等等其他,更具意義。

或者很多文盲,不會寫字,今天2021年學會寫字了,一定要好好表揚自己,大家好,我是書法家,我說是就是,反正沒有牌照考。

  

花點錢,參加個書法比賽,弄個獎,又花點錢,租個場,擺個展。

大師之名,坐實也。

  

人生,從來就是一場marketing,寫字如是,攝影如是,談何容易。

不過,明白的人,總是少數,很多人要靠信仰來過活,這種鴉片,不一定要是宗教。

不為自己的行為,愛好,加上一個定義,人在生同死之間,豈不全無意義?

不能名留青史,也要遺臭萬年,或者,正是這個時代攝影人的初心。

最後,要介紹出色的兩名女孩。

山系女攝: https://www.instagram.com/chingilll/

山系化妝師: https://www.instagram.com/biancabiscuit_/

好,又頹完一回canon 鏡 vs nikon機。

下次等看CCD 上的CANON 35MM F1.5 L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