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wa 150mm f3.5 Kowa Six旗袍速寫
2021年06月23日 Kodak Pro Portra 160, KOWA SIX, kowa six 150mm f3.5 ⁄ 共 74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729 views+

Kowa 150mm f3.5 作為一支66片幅鏡間快門鏡頭,造到f3.5,比hasselblad的150mm f4 大了0.5入光量,本身就是一種日本光學廠的省招牌之作,和今天中國的光學廠一樣,出的都是0.95,光圈大一級,對於不大明白的一般人來說,一定光圈有大買大,越大越強。

 

上次用這支鏡去沙田茵試用失敗,太久沒用,鏡間快門笠油,結果變成了鏡間快門散景。https://chan.nds.hk/blog/?p=10177 都算叫是無意識間的有趣體驗。之後拆開來抹了一下油,決定再跟大師拍旗袍,試玩一下復修後的kowa 150mm f3.5。機用回kowa six,菲林就kodak portra 160。

旗袍速寫,跟嫣裳七奇和三奇去玩玩新店,很好陽光氣息的新位址,環境更佳,風光更好。

廢人用什麼機都無手震,哦,菲林之不確定性是也。

kowa 的味道,就是sharp,f3.5 全開,都好sharp,色彩是沒有zeiss味,但別具一種風情,配旗袍人像攝影,倒是不錯。

拍紅牆都不太紅,是菲林問題? 還是鏡頭問題? 都是那句,是我的問題。

感覺上,有逼爆旗袍的感覺,才算叫穿旗袍吧?

使用腰平有時都很麻煩,總是下向上炒人下巴,拍人像,不太妙。

至於說道散景方面,kowa 150mm f3.5的散景,都是規規矩矩。有一點有趣的,這支kowa 150mm f3.5 有兩代,手中的是第二代,黑版,五片四組,看紀錄一代銀版是六片三組。

就設計圖看起來,初代好像更有特色。

但二代的kowa 150mm f3.5,全開光圈,中焦位,真的好sharp好sharp,好sharp,拍菲林,拍人,sharp到跌粉。

就算拍中距離,也是極sharp,極sharp,極sharp。重要事,說三次。

所以,玩此鏡的技巧是.... 手震,迷焦,轉黑白,用來拍人,就會舒服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