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gtlander 35mm f1.4 II x Ricoh GXR 遲來的邂逅
2021年07月09日 Nokton classic 35mm F1.4 II MC, Ricoh GXR ⁄ 共 116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893 views+

我對福八枚玉的忠誠度不足,不像40mm f1.4一樣,沒有把sc和mc都入全,繼續只有Nokton classic 35mm F1.4 II MC一支把玩,沒試二代目的sc。看上來,二代目的sc拍數碼,應該更多細節。不過算罷,我就是懶。今次跟大師去看經典數碼相機評測,沒錯,就是Epson R-D1 相機,看大師用ccd銘器拍囡囡做試機test,怎是一個爽字了得。為了不落俗套,本人自然要帶上ricoh gxr 殘幅cmos,配福八枚玉,來和大師用epson 級ccd 配leica 八枚玉,比拼一下。

ricoh gxr 配福仔八枚,大小外型,足夠銷魂。

  

只是殘幅cmos,令到焦距變成50mm,捉拍的話,會有點難用。

來到這天涯海角,自然玩全開f1.4 體驗ricoh 味道。

福倫達35mm f1.4 二代,在這殘幅機身上,感覺都不錯,1200萬像,比之epson ccd 多了一倍像素了。但像素更密,對鏡頭解像力要求也高。

這天天陰陰,試鏡的底力好像很合理

福仔用在gxr 上,少不免也是有紫紫綠綠。

中焦的話,中焦處解像力都依然出色,最少能數頭髮。

迷焦少少的話,八枚玉福仔版的氛圍氣就開始上昇。

這天然的柔焦能力和柔焦成像,不錯不錯。

膚淺的人,就只試膚淺的逆光海波波,波波拍得好,是要少少補光,但作為一等一試鏡懶人,連反光皮都懶,學某八呎達人說的,今時今日raw世界,仲要閃光燈?? 但.....回家推,還是很難推啊。

前景做好點,後期輕鬆點,永遠都是基本常識。

可惜的是,gxr 原生m mount是沒有神力環,也就是說,是沒法突破m 系鏡頭最新對焦限制魔咒。

玩完逆光,又試試,vm 35mm f1.4 ii mc的順光。

1.4 光圈下,八枚玉結構的福倫達鏡,散景算抽離得很好看。

  

35mm 變50mm,用來拍人不失禮。

原圖: 按此

  

我相信數碼攝影的時代,用c1 開舊機的raw,真的體味到更不同的味道。很想再拿台sony a350出來玩。

  

迷焦自有迷焦的樂趣。黑格爾話齋:
「一個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須如歌德所説,知道限制自己。反之,什麼事都想做的人,其實什麼事都不能做,而終歸於失敗。」

所以影bottom line 鳩影,係個好開始。

epson x leica 八枚玉英姿。

接下來就進入ricoh gxr x vm 35mm f1.4 II 的街拍時間。

每次看到全是死舖的栢麗,就想去那一句話。

「只有那些躺在坑裏從不仰望高空的人,才不會再掉進坑裏。」

好,gxr 配voigtlander 35mm f1.4 II 轉黑白。

gxr 過曝感。

gxr之citibank藍。

直出系的味道。

低對比的角度。

gxr 決戰中國紅。

試鏡必玩,金屬質感。

強光下的色彩。

試鏡必影的垃圾筒。

vm 35mm f1.4 ver.2 穿透玻璃的能力。

邊角白人肌色test。

食品熊貓之進擊。

最後一下陰位拍照白蘭花,消費貧窮,試鏡完成。

下次有機會,拿一代上ricoh gxr 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