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Pentax 58mm f2.4 Heliar 中片幅解放
2021年07月27日 Fujifilm GFX 50R ⁄ 共 36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424 views+

Pentax 58mm f2.4 Heliar 上次只在菲林上玩了一卷135,今回自然要上GFX 50R 上試。畢竟,HELIAR的傳統結構,上4433中片幅SENSOR是完全沒有難度的。

 

小巧的asahi kogaku 配上中片幅,不知道散景有多暴力,很期待。

https://chan.nds.hk/blog/?p=10439  上回菲林試鏡,今次就數碼隨拍一下。

預期內的發色和成像,不算很銳利,但算叫結實,過渡很有heliar味道,散景波帶光邊,邊位的散景也有大半部份帶光邊,令到畫面效果特別油畫感。

有少少梵高和米芾的味道。

大太陽照耀下,更見柔和。

  

收光圈和不收光圈的對比,收了後,飽和及銳度都提昇更高。這就是heliar的好玩之處。

  

最後來點逆光效果。被老人家們追捧的heliar結構,上到中片幅相機,真是大放異彩。

個人而言,十分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