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Ding 50mm f1.1 大丁光圈的人像世界
2021年09月17日 Kodak proimage 100, Leica M2, MR.Ding 50mm f1.1 ⁄ 共 167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711 views+

Mr Ding 在國內有一流改鏡師傅美譽,G35 丁改,及G45 丁改極為出名,當然還有contax T3 改Mr Ding 35mm f2.8,未來還有丁鏡28mm及18mm m mount鏡玩,相當期待。連曰本old lens 雜誌玩在都一連幾頁介紹中國鏡頭,相信不久就會介紹大丁師傅的銘鏡。丁師傅據說不會走宮崎路線,也沒有打造自己品牌打算,所以手上這支mr ding 50mm f1.1 連一個brand name都沒有,低調啊,大隱於巿的氣場。

上回用hexar rf說完kodak colorplus 200的表玩,今回說明人像test,自然要使用現在最流行的人像負片,kodak proimage 100,配以leica m2,這支丁 50mm f1.1的大小感覺和重量,配上leica m2黑魂,舒服非常。

  

個人還是喜歡紅字,看起來夠sharp醒。

開篇之前,又要重申,本blog是戒毒網站,宣揚的精神是「好的器材絶不會令你成為攝影大師,但一定能令你的創作錦上添花。」

 

很多朋友問丁鏡50mm f1.1 的問題,歡迎大家直接加大師問問題。

  

mr ding 50mm f1.1 的光學設計和福仔的50mm f1.1來一個對比,planar味濃啊。不過大小,外型,比vm 50mm f1.1 方便很多。聞說此鏡很快有很多海外貼牌的鏡頭面世,像膠攝那支,就是artralab 50mm f1.1,都是同一支的丁鏡貼牌品。感覺像中一光學鏡頭,貼上meyer 賣向世界一樣,很威猛。

是曰又濕又熱,如蒸籠一般,幸好來試試菲林,玩玩f1.1,沒壓力,輕鬆。

喝一杯檸檬水,看看大師們的人像演出。

f1.1,快門1/1000,proimage 100度iso,依然都是過曝。光圈真是大啊,入光量就是猛。不知T值是多少呢?

玩instax wide真開心,燒錢愉快。

f1.1 光圈下,使用黃斑連動對焦,leica m2 和 MR Ding 50mm f1.1 算叫勉強匹配,最少鏡身調完,在實試上,只要不眼殘,都是能中焦的。

  

在陰天的太陽下,使用kodak proimage 100拍人,有種黃黃青青的調調。

  

f1.1光圈確是很易迷焦,但沒所謂嘛,當看看散景,有人做前景,中焦迷焦都是好招。

  

找個位置用樹葉擋擋太陽,來一個逆光人像,看看f1.1全開的人像表現。看來眩光,散景,暗位成像,表現都令人滿意。

  

最少,認真,真的比七工的50mm f1.1優秀很多,一比之下,在逆光特别明顯。當然,MR Ding 50mm f1.1的逆光不是說什麼apo級數,但,氛圍上面教人看著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西九找來了馬來西亞園景師,越來越有馬拉風情。

  

直面太陽的逆光,及側照太陽的差距,我想,差距明顯應該是一定的。順光時,色彩,反差,散景的氣氛,都很好。

暗角可察,但不算強烈,沒有太濃的「老母」味道。

爆盡0.7米的逆光散景。

此鏡上菲林表現,毒撚如我,很滿意,不知上數碼有多出色。

  

最少沒有宇宙大爆炸的四角放射散景,已叫人心感安慰。

  

至於對焦環沒有阻尼感,很難造到細緻的精準對焦,嗯....這支超強CP 值的鏡頭,我沒有太多的苛求。想想,canon 50 1.8 都快要一千元。這支,是f1.1,千多元就可擁有。

  

毒撚一心只有相機,所以中焦的,也只有8x10相機,沙仔萬歲。

四平八穩來一張,此鏡不俗嘛,要長腿有長腿,要美肌就有美肌。

嗯....好像是因為美女本身就很高質了,好吧.....好像是。

最後又要鳴謝大師召喚,俾機會毒撚器材仔試下鏡。
排名不分先後:
https://www.instagram.com/niesan_instax/
https://www.instagram.com/poi.son.chris404/
https://www.instagram.com/dn7_fotop/
https://www.instagram.com/the_o_foto/
https://www.instagram.com/kygirlss/
https://www.instagram.com/ansonclm/
https://www.instagram.com/instaxsav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