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力抗夜神Noct 58mm f1.2 觀塘小物展
2021年10月17日 Fujifilm GFX 50R, Nikon Noct 58mm f1.2 ⁄ 共 105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084 views+

Nikon 在Z mount 推出新時代的巨炮,noct 58mm f0.95,全開光圈畫質的確好省鏡,但大細及價錢也很令人跌眼鏡,極巨,極重,還要手動對焦,還要只能在無反z mount機身上使用。入購的慾望極低。所以,還是這支nikon 陳年noct 抵玩,小巧實在,f1.2 也算可用。上兩回試完菲林和人像。今次,自然要用fujifilm gfx 50R,配上Nikon Noct 58mm f1.2,拍一拍小物展。

 

觀塘城牆終於拆了,所謂的新裕民坊,也即是地產項目,垃圾地產商場建好了,搞了個小物展,作為懷念觀塘最後的時光,帶著nikon 夜神,去拍一下60年代的霓虹觀塘。

城牆拆了,自然要再找回當年大景。noct 上gfx,變形之嚴重,可見一斑。當然數碼是可以修正。但現在是試鏡嘛,修正了就未免過份了。

無數人回憶中的舊麥記,懷念學生時代同d 自稱乜雞寮大的街童在舊麥群抽的曰子。

連千紅大景都做出來呢,地上還有水。原來也有人不知何謂千紅,貼一貼手機得獎圖先。

不過因為這個展覽角度問題,如果轉成千紅大師倒,是沒有曰落的,還有現代樓景。

f1.2 開盡拍小物,實在很過份。

可以說是完全不知在拍什麼。

有街道功能,有地舖,有生意,這才是社區,商場化只是是監獄。

懷念,能開窗的巴士,比現在的冷氣巴士,好多了。有鮮風,少病痛。

由地上的自由空間,到天台的空間自由,是一個快樂年代。但人類沒有進步,當年不好的事,是沒了,但當年好的事,也留不下來,解決一個問題從來是制造更多問題的因。

當年的觀塘彌敦道,我沒見過,也算叫年青人??

nikon noct 58mm f1.2 收光圈,散景還有風火輪味道。

原來當年就有這四個電話亭,比我老一倍有多喎.....

模型師還設計出天空之鏡,實在很有心。

有人的建築才有故事,有生和死,生命才有意義。

想不到這個藍田小巴招牌都是歷史文物。

nikon noct 不收光圈拍小物,上gfx 中片幅,未免太夢幻。看來,都是拍花花草草王道一些。

看完觀塘,又看看同場展的其他展品。

如果可以改造nikon,幫此鏡換上全圓光圈,好像更完美。

收光圈,我想沒多少支鏡成像差。f8 拍玩具,是基本吧。

店舖貓貓啊。

每一間房都是一種生活的感覺,很美。

想不到在藍屋前遇上劉華。

以前就覺火水爐是很可怕的存在。就算煤氣都是一樣。所以,為免工人把屋炸了,轉成電磁爐就夠了,健康的餐單,是不需要火力支持的。

樓上雅座的年代。

聽聞這間東西是不好吃的,也就沒去過,你估十八樓c座周記的金牌咖啡咩。

桶變....街距時一樣存在啊。

終於連小物都用noct 58mm f1.2試了,餘下,只剩夜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