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7 IV > 正文
Tamron 20mm F2.8 Di III ND1000 hoya試用
2022年02月01日 Sony A7 IV, Tamron 20mm F2.8 Di III ⁄ 共 173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617 views+

Tamron 20mm F/2.8 Di III OSD M1:2(Model F050) 是tamron e mount 小巧三鏡之一,也是最廣角的一支,最輕,最近對焦距離的tamron 鏡仔。現在sony 和sigma 都出這些小巧鏡來搶巿場,tamron 的畫質和表現會比另外這兩家好嗎? 沒機會對比,但tamron 這支20mm 才一千多元,還是那句,將貨就價就好了。

機緣又到,分域碼頭關門大吉拆卸在即,友人約去吃吃這家特色菜,及去拍曰落。good plan,終於有機會試試hoya的nd1000了,跟老蛙9mm f5.6時買入,都沒用過,今次可以玩了。

還試了一下sony 20 1.8 g,對比下看看,其實嘛,在a74 上看感覺差别真的在,sony 20mm 收光圈畫質效果的確高一級。

就現時這個小巧輕便大小來說,tamron 20 2.8 還是獨樹一「支」。加上強大的微距1:2 功能,算叫sony 用家福音。

mtf 上看,表現都算很不錯了。當然在f2.8 之下,邊位是弱了少少。鏡頭能使用機身修正(邊位陰影、色差、變型矯正),得到更佳畫面。

tamron這個系列的優勢好就好在鏡頭對焦時,鏡頭對焦時不會伸縮,加上超級輕巧,近攝完全沒有壓力。

  

左sony 20 1.8 g,右tamron 20 2.8。單看紙牌都見識到sony的強大。不過,價錢也是有很強大的差距。一分錢一分貨的對比,最少知道自己在玩什麼。

  

繼續左sony,右tamron,sony 20 1.8 g 吸引力是好很多。

  

tamron 20 2.8 的近攝表現也是相當不錯,但細節原來和sony 20 1.8 比,是差了少少。

但感覺上使用這支tamron 20 2.8 做生活廣角鏡用,解像力也足以夠用。原圖放大

  

可近可遠變形又不嚴重,實用指標都算高。

吃完分域碼頭的霸氣餐廳。就下去感受下當年的味道。碼頭下的超巿和上面的餐廳是連動的,食材都是入口的,出面還真買不到。

還有一些店家在經營,佈局,方式,買賣的東西,如同定格在80年代。

  

沒美女也沒什麼好影,紀錄一下,快將消失的一個場景又順便試試鏡就好。

  

這支tamron 20mm f2.8的微距真出色,越用越滿意。

一個快拆掉的地方,還會去佈置聖誕節,算很有心。

  

和商場格格不入的一堆locker,挺適合找個美女來拍照。

位位大師都拍的紀念位,20mm 鏡,又來紀錄一張。

多久沒見過這種快餐椅,時代的眼淚。

    

如果這些拆時可以讓人隨意拿走,做一下道具都很不錯。算不算文物?? 

鳩試完tamron 20mm 拍分域碼頭,就去拍拍瀑布nd1000玩玩。

一場來到,水位不高,有點可惜。

超猛太陽下玩長曝,這才是nd1000的快感。水中的垃圾都不見了。10秒,f11,iso100。

15秒,f11,繼續iso 100,原圖按此。邊位似乎不夠結實啊。當然flickr 壓相是有點關係,但原檔jpg看來,四角邊位,還是有點失色。

想要前面石頭sharp到瀑布,可能要玩沙姆才ok了。

  

至於說到nd1000的偏色問題,一個一定會出現的問題又不必太過在乎,最重要,都數碼年代了,那偏色,就自己處理吧。又不是用菲林拍攝。用菲林玩nd1000反而痛苦,不說偏色,單是長曝的倒逆率就叫人頭痛。

hoya nd1000,f11,20秒,iso100下的逆光長曝。hoya都很好嘛。

又試試大光圈長曝,f4.5,4秒,iso100。其實應該再拿個銀包出來搖搖,玩玩黑卡減減光,懶人拍不得風景啊。

sony a7m4 順光f11,20秒,iso100。

f2.8,2秒,iso 100 原圖放大。今次就試大光圈,曰光曰白,nd1000 長曝算了。

大光圈長曝,轉黑白效果又好很多。

最後地點,去鋼線灣試hoya nd1000 曰落。一次過試埋。

先來一張f5.6 曰落。

再來一張f8 15秒。大師們一般會等船走入太陽才拍,我懶,心想,真想要,ps放船入去吧。

hoya nd1000,f2.8,一秒,放黑卡都放不及的時間,應該玩包圍曝光拍佢幾張。再後期,但又是那句,我懶。

試試hoya nd1000不會太反光就好了。

hoya nd1000,f5.6,30秒,iso 100,原圖按此。太久沒更新軟件,用iphone來控制相機曝光,回去真的要set一下。

下回看看還有沒有機會玩玩其他filter。真心,很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