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ontax > Contax G45 > 正文
Nikon Z6 X Contax G45 M mount
2022年03月31日 Contax G45, Nikon Z6 ⁄ 共 66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499 views+

Contax G45 改了M後,自然很方便轉接不同廠的相機,Nikon 號稱最能還原鏡頭表現的sensor,又怎可以不試一試。沒錢攻頂nikon z9,就先試nikon z6上contax g45 m mount表現先。

 

圖文不符,見圖飲水,但一樣有使用圖中af接環,感受nikon 配contax g 45mm f2 光圈全開的自動對焦快感。說是試鏡,自然粗淺地使用美女來試一試鏡。

  

nikon即是nikon,配上contax 45mm f2 光圈全開,解像力銳度都超級誇張。原圖按此。最標準的六片四組,用在數碼,依然都是頂級實力。

  

使用機身的人像jpeg 出圖,是的,nikon z6 機身的jpeg。銳度表現依然是高水平。contax 即是contax。高反差的T* 繼續是高反差。

  

前散景方面,在f2 時,表現還好吧。

改了m mount後的contax g45,最開心就是有af,以及在數碼機上,再無最近對焦距離限制。自然發揮,隨心自在。

說nikon能發揮出鏡頭原味道,其實這說法還好啦,sony 就log味raw色灰,canon就少林寺自帶Ps。而nikon又的確少一點加工,多回一點鏡頭的風格。

  

使用mr ding 改的contax g45 試拍了一回人像,感覺,似乎真的要把手上的contax g鏡群都改成m 才行啊,90 2.8 28 2.8 都很值得改。

找機會,把contax g45 和contax g45 m 來一個對比。

看看是否有所不同。

但很多鏡未玩,此路遙長又遠,器材控就是有夠無聊。

又要感謝美女借出美顏試鏡。

https://www.instagram.com/kiuk12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