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Olympus EM1X > 正文
Sigma 50-100mm f1.8 所謂apsc極限的世界
2022年04月20日 Olympus EM1X, Sigma 50-100mm f1.8 Art ⁄ 共 101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363 views+

Olympus EM1X 終於又跌到合理心理關口,果斷入手,又可以開展使用旗艦機玩metabone 0.64 0.71 的減焦增光世界。在此之前,又先試試手上的sigma 50-100mm f1.8 art 直上m43效果如何。sigma art zoom 世界兩大apsc 神鏡,18-35mm f1.8 因借人下落不明後。只餘這支sigma 50-100mm f1.8 來陪我感受高解像apsc 鏡落m43 感覺。100-200mm f1.8 哦。當然,散景感覺有所剪裁,差不多有2-2.8之間吧,我想。但已相當可用了。

說不定,哪天m43 系統就成昨曰黃花,雨天時節,馬上來拍拍黃花以解sigma 50-100mm f1.8 之苦。ef to m43 環,在頂級的em1x上,對焦還好。就是一點,太重。

雨後黃花,雨前黃花,雨中黃花,都是試防塵防滴的好時節。

鏡頭使用內對焦,巨型是必然的,還用上很多特殊玻璃。配上遮光罩,好像去打雀一樣巨大。sigma 50-100mm f1.8 有一點好,勉強可以上fullframe機身一用,更多一種娛樂。

  

mtf 表現,非常優秀,f1.8 全開都有如此頂天的mtf,就數據流來說,一流了。但實拍又如何? 有立體感,有mood? 拍人看看,最直觀。

  

聞說這里已是網紅打卡聖地,幸好跟大師來得早,人也沒一個。但八九點,已有勤快的清潔姐姐清理滿地堆積的黃花。

  

想在此與黃花享受下午的陽光燦爛,未免異想天開。

  

說的當然是天上黃花未落,地上如銀杏堆積的感覺,如有陽光,真心屈機。

  

陰天也好,試鏡頭陰天的質感,更見實力。

  

這支sigma 50-100mm 在em1x上,又的確解像力夠,微反差ok,但問題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事後細看,這怪感覺什麼回事,哦,看看iphone配focos 拍的照片,明了,就是那種很高畫質,散景很散,二者結合很生硬,很有手機假散景的感覺。

  

我想,在十年前,這是很多人追求的鏡頭效果? 今天手機ai 攝影大興,ai 散景的感覺,和這種散景差不多。曾幾何時,人人追求的完美散景,今天一文不值。

  

把人放成散景看,也非常清晰,沒有一點散景浪漫,真糟糕。

  

sigma 50-100mm f1.8 看來是一支實用鏡,配super 35 拍片一流。用來拍照,有點工作上的交功課味,標準以上,情感未滿。

  

今年黃花已完,感謝大手carry,下年請早,是的,真的要很「早」

鳴謝試鏡carry 大手: 基斯攝影野郎

鳴謝美女carry 小弟: chingi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