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倫達apo skopar 90mm f2.8 靚到出煙
2022年05月14日 APO-SKOPAR 90mm F2.8, Nikon Z6 ⁄ 共 98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684 views+

APO-SKOPAR 90mm F2.8 上回上gfx 試了一下食盡成像圈感覺,今天有大師扯旗影車車靚到出煙大作,又可以在大師身後輕鬆試鏡,點知gfx 玩到無電,好啦,插上nikon z6 出發啦。

nikon sensor 就最純味,用來試鏡一流,福倫達apo 90mm的威力,用來拍人真是靚到出煙。原圖按此

快門1/100,iso1600,光圈f2.8,燈光位沒多少色差,散景,焦內的成像表現,都相當出色。

這個七枚玉結構是不是特别有空氣感呢?? 要拍拍人像才可以感受到。

到手的是nikon復古外型版的apo 90mm f2.8,不知成像和福倫達m mount版本的90mm f2.8 差距大不大。理論上不應有差距的。就外型論,我還是愛slr版本的apo 90mm f2.8,最少多一個放單反玩法。

  

作為現代鏡,這款福倫達90mm 2.8 和之前出的apo lanthar 系列感覺有點不一樣,實拍起來,沒有apo lanthar 35 和 50 那種完美級平淡。

  

用來拍人的話,這支90mm apo skopar 非常好,清晰又不太肝硬化,焦外又不會一野手機式奶化,而散景部分有波波又沒有色差,前散後散都不差。

90mm 的壓縮效果,2.8 光圈在光源不足的環境,這支新福apo skopar 依然可以給出乾淨清爽的暗部細節。

  

福仔的apo,拍金屬,質感也是出奇地好,結合美女,靚到出煙。

無論是玻璃反光,肌膚反光,紅黃藍的色彩,都保留得很好,難道真的是因為鏡頭沒有膠合組,就會有神奇的表演?? 笑。

這支福倫達apo skopar 90mm f2.8 性價比高?? 高,slr版本真的高,三千多的價格,apo的享受,新鏡高質,七片七組。光圈雖然沒有f2,但大小,重量,畫質,表現全是上流級數。

最少,三千幾made in japan,有apo,夠做了。

  

鏡頭無論風景向,人像向,街頭向,小物向,都能勝任。算叫近期福倫達不斷出鏡之中,最精采一支。

最後又要鳴謝大師出車:

https://www.instagram.com/oscashu/

鳴謝ssp煙神:

https://www.instagram.com/instaxsavage/

鳴謝煙機:

https://www.instagram.com/pmi_gear/

鳴謝香港最強「即影即有」model 莎莉子 sally did all:

https://www.instagram.com/sallys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