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Olympus EM1X > 正文
Olympus EM1X 旗艦會遲買但永不缺席
2022年05月17日 Olympus EM1X, Sigma 60mm F2.8 DN Art ⁄ 共 79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366 views+

Olympus EM1X 作為m43 陳年旗艦機,終於到左個理性可入手的價錢,果斷收買。機身非常大,重量十足,難以想像,這就是台殘幅機。但對打雀人仕來說,卻是最輕便高質的鳥攝器材。om em1x的功能很全面,我還為享受此機威力,入手了metabone 0.64x 和0.71x 的轉接環,感受減焦增光的威力。同時,又入手2x 增距鏡配300mm f4 olympus鏡使用,實際1200mm的境界,單是想像都覺得好玩。

一開箱試機就插上了這支sigma 60mm f2.8 dn 鏡,此鏡成像圈最少有apsc,因為此鏡有nex mount口版本。一片非球面鏡,一片SLD,似乎是高質的保證。

說是試機,自然一切都交給機身玩,機身自動白平衡,機身jpeg 直出,套用機身各種風格,鳩拍鳩拍鳩鳩拍。

  

由om ep2 出的時代,我就開始捧場,pen f 復古可愛,又入多台,最後為了玩pan記的m43鏡,又入了g9,最後43的世界,還是回歸olympus em1x。

pen f 機上特色的功能,em1x都有,全面升級吧。更重要的是對焦能力的升級,對焦強了很多,很多。

  

所謂的強勁對焦能力,當然是相對而言,對比起手上的pen f,g9,強了超多。

  

對比起玩鏡頭,數碼機身的樂趣會更大。em1x 具備低階機的所有功能和趣味,又有旗艦級的對焦,三防,強大的防震,真不簡單。

  

很多廠都會扮專業,高階機沒有低階機功能。反而om反其道而行,這種實用精神,我相當欣賞。

  

不過,em1x 的filter風格,都幾重口

  

水彩風都有....好似以前都有,但真不會用。

  

m43的世界除了sensor 細一點外,實用度很高,最少專心攝影,機身的很多功能都能幫到攝影創作。單單live nd filter,都夠出色。

  

入手了olympus em1x,有很多玩法可以玩了,單是防震手持慢門夜拍,都夠玩幾個月。

如果做器材撚,玩相機功能,對攝影創作來說,真的比鏡頭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