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Leica M9P > 正文
美能達 M 28mm f2.8 最輕巧的高質28mm
2022年05月20日 Leica M9P, Minolta M 28mm f2.8 ⁄ 共 121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203 views+

Minolta 有兩支28mm m mount鏡最出名,一支就是tc1 改上ltm的minolta 21mm f3.5,另一支就是這支minolta cle 的28mm f2.8。Minolta M 28mm f2.8 CLE的廣角世界 鏡頭類biogon 結構,在菲林上表現出色。但不知在數碼上如何,一直未試。心血來潮,插上leica m9p看看。在leica 新出的sl2s 等相機上,可能有sensor 優化,m 鏡biogon 結構的鏡頭,在數碼成像上表現十分好,邊位非常出色。可惜緣份未到,還未是入機時機。

結果先上leica m9p 頂頂癮先,leica m9p 變成了美沙酮了。

  

就算連上遮光罩,此鏡又輕又小巧,最重要,價錢,超廉價,一千到二千之間,就可入手,簡直是在m機世界感受28mm f2.8鏡頭的福音。

2022年的今天,七工匠,銘匠,出支28mm f5.6 都賣近二千元出頭,f2.8的minolta 才一千多,還要made in japan,簡直超值。

使用m9p,minolta m 28mm f2.8 的邊位不差,看看原圖邊位。 

變形控制方面,用在數碼上,使用一下鏡頭設定檔就解決了,完全沒有憂心過。

  

說到在數碼上的色彩表現,minolta 的發色又真的有保證,紅,藍,黃,綠,配合leica ccd,打色色準又令人舒服。

  

細節和銳利度,全開f2.8 中心成像,高質。如果學中國光學人文街拍主義出的28mm f5.6,收f5.6 來拍攝,成像我想飛躍。

原圖按此,看地鐵站內的紋理及紙皮石,都能見識到這支minolta的優勢,大小合宜,成像可喜,如果以七工銘匠的人文標準,為何要用一支f5.6 賣價二三千的鏡頭? 不如用minolta m 28mm f2.8 罷了。

  

有f2.8,夜間街拍時,操作快門的選擇性會高好多。七工銘匠的28mm f5.6,在夜晚時間,很尷尬,很難說是好的人文鏡。

這間店真的出色,由我有意識開始,就一直在信和存在。

  

當一件事太受歡迎,人人都去做,就變得沒特別,也就失去其受歡迎的優點。拿一台ccd,插一支28mm,auto iso,auto 快門。

看似一切可控的數碼世界,刻意找尋一點意外的感覺,看似做作,卻依然滿心驚喜。

  

任由機身飄蕩的auto wb,夜拍的ccd 氛圍味,確是出色。

接下來進入黑白m9p ccd時間,總看街拍谷人人都愛轉黑白,自然要跟跟風向。

  

黑白夜攝感覺一流,還撞上了派對孔明,緣份到了。

  

數碼實在太自由,以前玩重曝,因為未知,特別開心,現在沒人玩重曝了,就兩張相,放在ps 隨意合併,什麼重曝? 拼圖? 美術? 設計??

  

<<the matrix>> 之所以是電影經典,在於一套電影帶出無數深意。

「第一代的MATRIX,給予人類無盡的自由,結果人類全都死光了。」

終極自由的結局就是死亡,因為太自由了,人也沒有了限制和目標。就是因為不自由,所以才有動力。人類還真是賤。

結果現在一大堆人跑去課金玩不自由的菲林,不要自由的數碼。

因為數碼的自由,令,攝影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