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Leica > MR.Ding 50mm f1.1 > 正文
丁夜神 50mm f1.1 二代 Foveon X3 威力
2022年06月29日 MR.Ding 50mm f1.1, Sigma SD Quattro H ⁄ 共 131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167 views+

傳說中,sigma 將在L mount 推出Foveon X3。感覺好像好強大的,但我去等這些沒有的東西前,先好好把玩手上擁有的事物先。把sigma 唯一的aps-h foveon x3 sensor 機種sdq-h 改了m mount,當然要先好好品味一下m 鏡群的威力。丁夜神二代 50mm f1.1 到手,不用思考,馬上插上。

要做奧運第一很難,但有更多的第一,很容易做到。有理由相信,本人是全地球網絡上,唯一一個將mr ding 50mm f1.1 ver.2 插上Sigma sd Quattro H 試玩的人。

世界一,多簡單。人有我沒,沒什麼好驕傲,但....開心。世界初之丁夜神foveon x3 實力解放,不用拍照都覺得威武。

丁夜神50mm f1.1 ver2 使用58mm的外口徑,整體看上去短少幹練了。

  

放上sdqh 機身看,非常舒服。果然m mount才是sd系列的取終歸屬。丁鏡在 ff 片幅使用效果可以看Mr Ding 50mm f1.1 二代目降臨

使用在apsh,50mm f1.1 就變成了65mm 大約f1.4 左右散景效果。

很多朋友問丁鏡50mm f1.1 的問題,歡迎大家直接加大師問問題。

作為佐敦地綁靈,又怎能不在佐敦試mr ding 50mm f1.1 ver.2,作為sigma foveon x3 sensor的愛好者,又怎可不使用原生的sigma x3f raw格式拍攝。

先看原圖了解一下x3 sensor 配丁夜神的解像力。原圖按此

一試之下,又是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是,使用回sigma 原廠ir cut 放sensor前,用八枚玉丁夜神,沒有紅心綠邊的問題。感恩啊。

壞消息是,都2022年了,使用sigma photo pro 軟件開他自家x3f raw 檔,依然慢得驚人,每張圖的處理,簡直是人間煉獄,教人生無可戀。

我想就算sigma 真在L mount 推出foveon x3 sensor,以這個軟件來招呼客人,非常趕客。現在apsh 都150mb左右一張raw。如果ff sensor,那raw 檔得有多大? 處理起來得有多慢??

人家連片都剪好上傳呃了一萬like,你還在開x3f 修你第一張圖?? 慢活....也不是這種活法。

總體mr ding 50mm f1.1 ver.2 配sigma x3 sensor 表現ok,解像力很好,全開f1.1,都有sigma sharp加乘。

  

sigma 因為特有的sensor結構,拍出來的散景就算是同一支鏡頭,和其他機種的散景都會有所不同。

  

一使用sigma 軟件開x3f raw,出來的色彩很濃烈.....看來要後期一下才會自然點,但....軟件好慢,算了。

濃就濃吧,也是一種風味,玩不同相機就像玩不同菲林,就是要品味差異的美感。

  

f1.1,在大陽光之下,紫邊還是很明顯的。但解像力還在,這就足夠了。

  

玩sigma 的前輩們都是迷醉在sigma 機型的迷人解像力。但我卻在J SIGMA 機的散景....有點....異相了。

  

也因為sensor的特殊設計,sigma raw的暗位表現不算出色的。

反之,如果用sigma sensor 來拍黑白,一定不輸幾萬元的leica monochrome

就最後亂攝幾張黑白。

  

黑白的sigma 果然是好sigma .....舒服多了。

要多點用sigma 拍黑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