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x 70-210mm f3.5 Macro Only Zeiss 不藏秘鏡之二
2022年08月15日 Contax 70-210mm f3.5 macro, CONTAX AX, Kodak colorplus 200 ⁄ 共 119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011 views+

兩大西德制的變焦鏡,一支封聖,一支地底泥,上回插完泥,Contax 40-80mm f3.5 Only Zeiss 不藏秘鏡之一。今次就試這支被無數Contax 迷吹奏的 CONTAX Carl Zeiss T* Vario-Sonnar 70-210mm f3.5 Macro 的菲林實力。繼續是af神器contax ax,垃圾但開始好貴的kodak colorplus 200。

這支被contax迷稱為任何一個焦段成像都不輸定焦的西德製變焦鏡,Only Zeiss 也是沒收錄。看不到曰本名攝影師怎去運用,很可惜。後期這支鏡被contax 80-200mm f4 取代。單看mtf表,contax 80-200mm f4 更勝一籌,但f3.5 和 f4,差那少少,就美多少少。

  

contax 70-210mm f3.5 最開心就是這個macro 功能,去到210mm,一扭,就可享受全段推拉macro 攝影。結合contax ax 的機身 macro,神一般的雙macro攝影體驗啊。如上無反數碼,結合神力環使用,macro,再無界限。

鏡頭全段的1:2 微距模式,可算是全contax zeiss cy 系列中,最有特殊功能的鏡頭之一。

官方給出70mm,130mm,210mm的鏡頭mtf表現,210mm 又是迷人的U字圖。傳說其210mm f3.5時的表現比之contax 200mm f3.5 更佳。

一開場,當然先來看看號稱比contax 200mm f3.5 更強的210mm 焦段f3.5光圈全開時的散景表現。中心位波波很圓,四邊快速變成貓眼。

使用這種變焦鏡,推拉自在,一般都不會記得自己在使用何焦段。

作為不藏秘鏡之一,西德製的濃厚色彩,完全展現。高光多彩,暗位有細節。此鏡1975年上巿,當年真有創意。

此鏡更奇妙的地方是重達一公斤1145g,最近對焦1.8米,鏡頭極長,但沒整腳架環,讓你上腳架玩。德國人就是強壯。一定是我沒做GYM,體弱多病。

    

    

這陣西德鏡味,在逆光,側光下,完全感受到,那一份來自西歐的溫熱感覺。

  

只是鏡頭有點長,平衡感不好,手殘易震,慚愧。

    

Contax 70-210mm f3.5 Macro 最強大的微距功能,自然要玩一玩,好玩是好玩,不過用菲林,單反,拍小花....好辛苦。被無反反mon 養懶了身體.....受不了單反了。

  

菲林上看,鏡頭解像力,銳利度在f3.5 全開時,表現都叫出色,應有的反差,立體感,都有。

    

    

初用之下的鏡頭表現,除了很重之外,沒多大投訴。這支鏡入了都十年左右,居然沒用過,就是一上手,重啊,便放入防潮箱了。唉,看來要接上gfx 4433解放一下。

  

相信在中片幅數碼機上,使用此鏡的微距功能,一定玩味更多元化。

唉,相機太多,怎試才是個盡頭,不如專心攝影吧?

器材是必要嗎? 沒什麼是必要的,建議大家都專心攝影,把器材交給我。

斷捨離才有好作品,一律500收鏡。

為攝影,賣鏡頭,我嘅願望係,世界和平,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