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Z6 > 正文
Sony GM 50mm f1.2 x Nikon Z 系機身威力
2022年10月01日 Nikon Z6, Sony ⁄ 共 122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461 views+

megadap 出的一代sony e 轉nikon z 的轉接環很多人評測都說使用體驗不友善,扭上會插死nikon z 系機身的接點。etz11 收到用家投訴很快就推出了etz21,更完美的環體設計,對第三方廠家的e mount 有更佳的支援,如此吸引,果斷入手。初上手,當然要使用最強大的SONY GM系列來體驗下啦。邊支最啱試環? 當然是sony gm 50mm f1.2。大光圈對焦準繩度,才是關鍵中的關鍵啊。

  

粗淺的試環體驗,使用也是低階中的低階,nikon z6,z6都爽快娛樂,那新機一定更沒問題。Nikon的z機身,配sony e鏡的大小,剛剛好啊。

  

sony gm 50mm f1.2 的大小,重量,平衡,完勝Nikon 自家的50mm f1.2s。最好笑是Nikon的外型,無聊的一個LED屏,還不如sony 一個光圈環來得可靠有mood。

好吧,是來試megadap etz21的,看看環的表現先。

  

  

gm 50mm f1.2 裝在nikon z6上,對焦爽快,用起上來,沒紫邊,散景沒綠邊,中焦位,sharpsharpsharp。今時今曰,gm 50mm f1.2 一直在跌價,抵入抵入。

  

  

要追現代散景鏡味的話,完全找不到一個理由入nikon z 系的50mm f1.2啊。

  

當一個廠商自豪地告訴你,他們造的鏡頭,1.8比人家的1.4鏡頭,更好,聽罷,你就連購買的慾望都沒有了。1.8比1.4好不是應有之份嗎?? nikon係好波。

看看gm 50mm f1.2 在nikon z6 上追焦的原圖,原圖按此。sharp到跌渣.....痴線。全程鳩test都是使用f1.2 街拍,爽度一流。

  

使用人臉追焦效果在追到人臉時會很好,追不足,就不知會飄去哪一個位了。

  

  

sony gm 系列,新的一堆鏡,越出越爽,135mm f1.8,50mm f1.2,70-200 2.8gm2,實用性爆燈。

  

  

粗粗使用一轉gm x nikon z,使用體驗舒服,大小,重量在使用之下,完美匹配,想不明白為何還要用nikon z 自家的巨型鏡炮,支支如大炮般大支。就算支持原廠主義,也支持不起來,nikon 金圈沒了,nikon的光圈環沒了,nikon 的大光圈沒了,nikon的精美鏡頭大小設計也沒了。果斷棄nikon z 鏡坑是對的。

  

  

現代新鏡頭的設計都很完美,3d pop up 感自然沒有老鏡強,因為這是畫面質素優質平整的副作用。

  

  

不知道nikon 未來是否行canon 的路,升級相機的系統,令到這些轉接e mount的接環失效。否則......前景堪憂啊。

  

就算主體細小,只要分辨到是人眼,中焦都沒有難度,f1.2哦。按原圖看中焦的銳利度。原圖看此

  

  

不過sony gm 50mm f1.2 有使用到非球面鏡片,散景中的洋蔥圈,很明顯啊。非球面鏡最不友好的體驗,就在這個位。

  

  

古人吹奏,使用手磨非球面鏡,就沒有令人討厭的洋蔥圈.....果然? 當真?

nikon 28mm f1.4 d 是手磨非球哦....

有機會要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