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ontax G2 > 正文
Contax G2+G90+G45+lomo xpro chrome
2010年11月28日 Contax G2, Contax G45, Contax G90, lomo x-pro chrome ⁄ 共 154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142 views+

Contax G2被人稱為人文利器,因為快門聲小,自動對焦強,廣為傳訟。不過在小人看來,缺點多多,有種越用越覺得不自由的感覺,到最後,覺得G2和傻瓜機差不多,就強那一點點功能。

快門聲是小,但電子過菲林的聲大,自動對焦你永遠不知他對在哪兒,不望觀景窗的顯示,你並不能確定對焦距離,同樣,不望觀景窗,沒法知當時的快門速度。手動對焦超級麻煩。在機頂上的led就只能在手動對焦時show對焦距離,自動對焦時又不show,還有除顯示iso和af之外就沒什麼看了,太浪費了。

綜合種種,可見如果封他做捉拍利器的話,那一定是個相當不錯,有很好光影經驗的攝影者,對於我這種半紅不白的人來說,用這台機玩手動藝術,太有難道了。

這次使用lomography的正片 - x-pro chrome 100,看見包裝盒上的示範照片,好吸引人眼球,在官網上看到,這片和agfa ct100一樣,很合適用來做正片負沖,效果很好,紅藍黃的色彩表現濃烈悅目,自然價錢也定位也相當不凡,比那kodak和富士的還要貴。

  

這次使用的兵器,contax g2 + g90和g45,一開始皆是用g90拍的,那視覺真壓縮,sonnar結構,2.8光圈,可以應付大多數的環境,contax g2裝上已有一種頭重尾輕的感覺,g90還有一個原裝雷人的遮光罩,差不多半支鏡長,如果裝上,還比得上一台DSLR的功架。遮光罩的型號叫GG3吧,我想要在二手市場單買到可能性相當低,不用行不行? 唉,contax真不體貼,學pentax的三公主般送一個內置的遮光罩,用得你多少成本呢。看來都要找天去鴨記配一個。

在網上常說,這顆G90會有跑焦的現像,但不是每一顆都如此,我會不會是不幸的一份子?那就要看看出片效果來定論了。這枚鏡如果夠恨心,是可以改成給現代的相機用的,PENTAX NIKON CANON,什麼都行。

好,上一張首發的,正沖負之下,洋溢一股藍調。

  

正沖負之後,基本看不到高光和暗位的東西了,有時間自己掃一下,看看是否菲林中真的沒有影像。

日光日白之下,一陣藍調,加上金屬,幾有鋼鐵feel

在地鐵之內捉拍,90mm 只有iso100,震是當然的,但正沖負下,人的膚色還原得不錯,看來人造光之下,這菲林還能還原得很好。

  

  

又是佐敦的一系列照片,90mm用來壓縮場景,還真有效果,開始慢慢喜歡上這種壓迫感。

經過一下壓縮,平平無奇的東西都會變得可愛,因為人不常仔細觀察,可以focus來看東西的時候,感覺是清晰和新鮮的。

這一張就是G90的跑焦吧,去了地上了,唉....看來我真是不幸的一分子。中標了。

    

都市中有很多可愛又開心的東西,忙閒時偷偷看一下,足夠嗎? 不夠,要拍下來才是滿足。那廣告的立體感真強,遠近分明,可能g90不是圓形散景,光圈也不足,只有2.8,這張廣告是在2.8之下拍的,背景算叫做散吧。

  

分得出哪張是G90的,哪張是G45嗎? 都是不望鏡頭捉拍,還真是幾難分,右邊是G45的,真不明白,45mm50mm的為什麼會是標頭,人的標準視覺,個人認為,還是35mm像標頭多點。真正的掃街視覺。

    

用g45拍的,光圈4,星日去the one吃個午飯,覺得k11沒有一些高層的食府,有點可惜,他的海景應該相當完美。

G45唯一的風光照,環境所限,就只能照這一張。

    

在尖咀用G45掃一下街,無目的性,無主題,反正想快點沖菲林,哈,菲林公司就多得我們這種人才有得發財。

  

用來掃了一張人像,哦!!! 用上了G45最大的光圈f2,還真銳利.....好細膩的皺紋。

這張也是F2,品味一下G45的散景,出來的效果,比得上現代數碼哦!

最後整番張地標,收功...............

今天下午還打了一筒agfa rollei retro 400s,135的400s哦,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