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Z6 > 正文
Ms Optics apoqualia 50mm f3.5 宮崎級Heliar
2023年04月04日 Nikon Z6, 宮崎光學 Apoqualia 50mm f3.5 ⁄ 共 532字 Comments Off on Ms Optics apoqualia 50mm f3.5 宮崎級Heliar ⁄ 被围观 895 views+

宮崎光學 Apoqualia 50mm f3.5 是宮崎伯出在m mount 的一支heliar 結構鏡頭。最近也新出了一支50mm f3.5 m mount lense,MS OPTICS XENOMAX 50mm f3.5 MC MACRO,使用xenotar 結構,也是很吸睛的一支鏡,這兩支宮崎 50mm f3.5 鏡頭都可以cover gfx 4433 sensor使用。玩味無極限。

 

老版的宮崎鏡最愛玩收納,縮頭造型小巧雅緻 ,但亦很易壞。所以新宮崎鏡都放棄了這種玩法,直接造小巧外型就算了。

  

今次插上nikon z6 配神力環,就是想更自在地感受宮崎級heliar 鏡頭的味道,無論近攝,遠攝,都再無阻隔。

 

  

這支鏡已是宮崎伯2009年的產品,時至今曰,成像在新的數碼機上,依然夠味。

 

  

heliar 鏡頭很好嗎? 最少,沒有tessar planar 般常見。

 

  

 

宮崎復刻這支heliar,我想在gfx 味道應該更濃,有機會要試下。

  

  

135片幅下,中心中焦銳度不錯,散景帶給人的抽離感也很好。

 

 

焦點落在不同位置的對比,果然還是要近攝才有mood。

 

 

這類heliar 鏡很適合拍攝黑白照,加上宮崎版本的四角放射味,又是另一種heliar 的感覺,宮崎的heliar 感。

搵曰試試插上gfx 50r 玩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