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Leica Summilux R 50mm f1.4 type-1 GFX Power
2023年05月09日 Fujifilm GFX 50R, Leica Summilux-R 50mm f1.4 E48 ⁄ 共 966字 Comments Off on Leica Summilux R 50mm f1.4 type-1 GFX Power ⁄ 被围观 1,803 views+

Leica Summilux R 50mm f1.4 算是很值得玩的leica 大光圈標頭,type 1 e48 這代特别便宜。大致leica r 50mm f1.4 可以分為三個版本,一個是e48,leica r 50 1.4 一代,一款是leica r 50 1.4 一代 二型,這款推出了很多特别版,又金版,又safari,而最貴的就是最後的leica r 50 1.4二代,光學完全不同。價值貴幾倍。

 

今次逆插上gfx,食貴一代leica r 50 1.4 的成像圈,感受一下1.4光圈的leica 聖光。cover 程度嘛,有少黑,還好。

  

Leica Summilux R 50mm f1.4 type-1 的前玉藏得很深,不知道暗角是否由前玉前的環圈造成。

 

  

leica r 一直價位都不高,現在在無反中片大興的時代,感覺更能令leica r 大放異彩,一樣是leica 味道嘛,fujifilm gfx x leica R。一樣是富士奶味。

和用富士半片機身fujifilm xpro系玩leica m鏡一樣。gfx 50r 配leica r 就是一台大型版的fujifilm xpro x leica鏡相機。

    

分别是網上搜到的一代,一代二型,二代的光學結構,是不是一代的光學成像效果很差? 不知,但1970年出產的leica 就是1970年的leica,那個時代的玻璃就是那個時代的玻璃。

這獨一無二的leica R 歷史感,完美了。

 

  

好說leica R 50mm f1.4 有f1.4的大光圈,老鏡的旋味,不用擔心,一定有。

 

  

全開光圈,中心中焦銳利度全沒問題。邊位的缺陷,中心的清晰解像力,配上成像圈不同的暗角,很有f0.95的味道。

廉價的leica 0.95 體驗。

 

  

抽離感真的很強,反而在leica r 50 1.4 上,體驗到nikon 所謂的3d pop up 三維高保真味道的真諦。

 

  

近攝的味道,也非常惹味,不錯不錯,散景柔,中焦sharp。

 

  

遠攝方面,中焦位的解像力,在f1.4 上也不弱。

 

  

深水埗南昌押又收工了,每有一個歷史消失,就會出現很多相機。leica r 50 1.4 夜拍也不錯。

接下來看看黑白又如何。

 

立體感很有大底感覺,要看原圖感受一下,原圖按此

 

  

大光圈leica r 配中片幅數碼的黑白味道。

出色。夜景leica r 大光圈鏡頭 x gfx 50r,簡直是必玩之選。

有機再深入試試leica r 50 1.4 在中片幅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