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Konica M-Hexanon 35mm f2 GFX 上的JK世界
2023年05月26日 Fujifilm GFX 50R, Konica M 35mm f2 ⁄ 共 1188字 Comments Off on Konica M-Hexanon 35mm f2 GFX 上的JK世界 ⁄ 被围观 1,243 views+

Konica 在旁軸上出了不少支35mm f2,但沒多少人喜歡這支konica M-Hexanon 35mm f2。這一個版本的35mm f2 是凹玉設計,當年成像由中心到邊位都極之出色。奇怪的是,喜歡的人不多,要說是因為曰廠konica 不是leica 純血35mm f2 被人討厭? 但konica 另外的那兩支1996年版 hexanon 35mm f2 和2001年出的 uc hexanon 35mm f2 二手價格卻一值炒昇破萬。反而這支2001年出的全新光學 konica M-Hexanon 35mm f2 二手價低見5000,比之leica 六枚玉更不如。很諷刺。

 

圖文不符,今次把這支不多人喜歡的 Konica M-Hexanon 35mm f2 逆插上fujifilm gfx 50r 試一下中片幅數碼成像。神奇地,cover得不俗,可用。

  

看konica 當年的開發報告,對此鏡投入不少期望。

  

  

八片七組設計,也算八枚玉啊,十片光圈,還有半級的光圈操作,更強調紅外線攝影玩法,不是簡單的野望。

不過此鏡不是如此低賤,也很難可以入手享受。先看看gfx 上的人像效果吧。

 

  

四角失光就一定的,硬上就是如此,過曝一級會平均點,也曰系味了。

 

    

說明是逆上gfx,吃盡成像圈的話,四角畫質不算好,不過,要的就是這味道嘛。

    

很多玩旁軸的,一不用leica,就被其他人恥笑玩旁軸不用leica鏡,怎會有好的畫質,成像,氣氛,德味。

純血崇拜去到極致。有種心理學上的歸因謬誤。

拍照不好沒味道,因為我沒有用leica。用了leica 都拍不好,只是因為自己不夠實力用leica。

相片有沒有三維高保真不知,但最少一定有三維歸因共變。即:

「共變模式或三維歸因理論,其實運用的原則跟科學上認定因果關係時的方法一樣,都在觀察某一刺激是否為結果的充分條件和必要條件:觀察同一刺激是否在各種情境下皆能穩定地造成結果(充分條件),以及是否缺少了此刺激時,儘管情境中其他因素不變,結果仍穩定地不發生或減少發生(必要條件)。共變模式理論在此告訴我們的是:每個人,不管科學家或一般人,或多或少都習慣於運用充分、必要條件的邏輯在認識世界、解釋身旁的人事物。」by wikipedia

    

常聽人說sony 機色彩不行,要如何設定才能出彩。

又是一個前置機身ps,還是後期調色問題。拍raw,lr c1 各種軟件配色,就是sony色。

又有人說為何出來的相iphone 和mon看的色不同,是不是自己拍的相片問題。

唉,其實我一向不支持不明白汽車運作原理的人去開車,但,現實就是如此瘋狂,而意外死亡,總是如此之多。

 

    

回到Konica M-Hexanon 35mm f2 的gfx jk 世界。

使用上在5000萬像素也沒大問題,f2 光圈全程試玩。

色彩風格浮動? 富士的華麗味道,就是該多多品嘗。

至於其他的konica m 鏡能否在gfx上使用?? 嗯...我準備好了。

慢慢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