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dak film > Kodak gold 100 > 正文
Voigtlander Bessamatic CS + Super Dynarex 135/4+kodak gold 100
2011年01月06日 Kodak gold 100, Super Dynarex 135mm F4 DKL, Voigtlander Bessamatic CS ⁄ 共 103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9,946 views+

Voigtlander Bessamatic CS 是福仔的經典菲林機,我想比我還要老。

這機是用dkl mount的,這mount有些不同,福仔的只可以用福仔鏡,柯達的用施耐德鏡,接口有少少不同,不可以共用是一點可惜。

全機都是金屬的,比我的Nikon D90還要重,真是年紀越大,重量越大。光圈在機身上面調的,快門最快是1/500,完全是老機的證明。快門和光圈都在機身前面,用起來真的好方便。

還有那五十多年的皮,聞起來的感覺就是古典,拿上手就是一件好事物,爽。

來一張相機和鏡頭的全相,那相機左側的轉輪是毫無作用的,都不明白標那麽多數字上去干什麼。

Super Dynarex 135mm F4 是一支很出名的鏡頭,成像很好,這是對舊鏡來說啦,網上見人叫他做穿皮草的貴婦,哈,看來還挺像。我手上這支是4米版本,就是說最近對焦是四米,初時發現好像很難用,但用落,那放大率又剛剛好,影很多東西都可以,並沒有網上的師兄說得那樣難用。

我有一塊4米變2米的近攝環,又有一塊0.5米的,這次出去都沒怎用得上,接近攝鏡還是很不方便的。

來張合體圖,都很有威勢的。如同老虎坦克,射程和爆發力驚人。

這次用kodak最頹廢的負片 gold 100。感覺得到位,首次使用,一個詞「興奮」。說真呢,買了都快兩年,第一次帶上街,說出來都嚇人。

  

做了點測試,都135mm了,週邊失光還這麼強,這就是古老的lomo feel了吧。不過這焦段很好,可以很無意地去捕捉人文感覺,又不怕別人發現,構圖也相對輕鬆。收小了光圈,焦段之間的影像過渡很自然,看上來的感覺不是一般的舒服,比我把Super Dynarex 135 4放在數碼機上拍,看來舒服多了。

一張無限遠的測驗,在天陰之下,解像力還很出色。

  

那一片葉用來試了一下最近對近對焦,在我視覺上看來,還不止四米呢。

  

隨意試了一下逆光的景物,表現真不賴。全程我都是用iphone的測光apps來測光,結果理想。

   

用來拍馬路對面的人很方便,他們又理不得我,哈,總得拍個自在。

逆光測試最大光圈F4的散景,結果證實,濃情化不開,依然景物依舊。

用上0.5米近攝在室內拍的,手振了,但沒法,光圈小嘛....

  

那時候聖誕將近,才不得找主耶穌來幾張硬照。

我走過幾條馬路才可以拍到這全相,135mm,真的壓縮得很厲害。

選色彩豐富的果欄來試一下色彩,這種豐富的飽和,該是沖印店的功勞。

夜晚手持,結果自然慘淡收場。

此機舊則舊矣,但原來可以通過回片鈕,玩重曝,哈,真是本次試機的一大發現。

下次再好好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