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gtlanger Bessa R3A+Super Wide Heliar 15mm F4.5電車之旅
2011年01月13日 Fujichrome sensia 100, Super Wide Heliar 15mm F4.5, 福仔Bessa R3A ⁄ 共 59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860 views+

吃完東西後,為我的r3a換上了正片,不錯,就是幻燈片,想要看看機身的測光能力,幻燈片是最佳之選。

本次選用的幻燈片是fujichrome sensia 100

質素如何,看看片就知,不過嘛,幻燈片真的不好掃瞄,看電子檔都沒看幻燈爽,晒相出來又馬馬虎虎,不耐看,為什麼? 因為店家是掃瞄入電腦再輸出相片的,結果還是電子檔的那個樣。

很喜愛這種舊式的電車站,人文情調很濃,配上香港窄窄的小街,十分有壓迫感,當壓迫感成了習慣,那就是一種安全感。小街小店林立,在這昌旺的街中等車,一動一靜,自有樂趣。

在電車上佔得頭位,不理他三七二十一,拍lo....居高臨下的15mm超廣角視野,爽啦,沒什麼不能攝入鏡的。

很簡單就可以把身邊人照個全相,不過車真的好震。

使用超廣角帶出縱深感,很有迫力,不斷用他拍的話,相當有文藝復興透視畫的味道。

電車叮叮下叮入了跑馬地,講真,還沒在這里殺過時間,這地方挺靜宓的,人少車少,在嘲鬧的銅鑼灣中自成一閣。

跑馬地墳場,很美呢,不知有沒有人去拍一輯生與死的結婚照呢? 墳場結婚照,一定是人間美品。

聽說這里是世界人流流量最多的交通燈位,是真是假,還真不知,在一個美國仔口中聽來的。

有點為拍而拍的感覺,在電車上用超廣角發現是一個錯誤,錯過了很多拍路人的機會,應該帶一支300mm或200mm的鏡頭才像樣。

正片在逆光下的表現,掃出來少了細節,我在燈箱中,是可以看到女子的面容和整個身體的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