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FM2+ZF 50mm F1.4+柯達400nc試拍
2011年01月23日 Kodak Pro Portra 400NC, Nikon FM2, ZF 50mm f1.4 ⁄ 共 59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843 views+

去上海時帶上了fm2+zf50 1.4,知道該有不少機會拍室內景,也就用上高速的柯達400nc。用來拍人,色調確是很對脾胃。

手動配手動,一流的組合,之前都有用過fm2和zf 50mm 1.4拍過一卷正片,色彩誘人,現在看看負片的效果又是如何。

https://chan.nds.hk/blog/?p=1126

看來,用負片拍,給店家掃瞄,比正片好多了。

在機場內拍,好白好滑.....

用菲林機來拍天空,第一次,感覺就是有點不一樣,在哪里不一樣,又一下子說不上。

用菲林拍室內,比數碼帶有一種隆重感,色彩很搶....

在上海機場某咖啡廳內試一下蔡司50mm 1.4的散景,光圈蝕還是很嚴重,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啦。網上評測,這一支zf 50mm 1.4,在使用上,都沒有sigma 50mm 1.4來得銳利。

來到上海都已經是夜晚,只有試一下夜景了。

上海老步行街的風貌還是不錯的,太有租界風情,人家一個社區保留,才叫保育嘛,香港就留那一楝半楝,有什麼作為,還不如不留,免得破壞景觀。

這條街挺長,一直殺到黃浦江,和廣州的北京路差不多路程,但古色古香很多。

樓不在高,有市則靈。

如果追求散景波波的話,夜晚真的是個好選擇,五光十色的燈,那些波波變幻更多。

很手賤地打開了菲林蓋,結果有很多江邊的相曝光了,唉,很令人失望.....

全輯相唯一的戶外人像,晨早拍的,新婚出發的細k哥,哦....400nc的膚色表現,很正點,用來拍女,真的一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