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APX 400 > 正文
FM2配sigma 24mm 1.8出陣!!!
2011年02月22日 Agfa APX 400, Nikon FM2, Sigma 24mm 1.8 ⁄ 共 75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770 views+

APX 400 的135版,這回是初次品味,出來的感覺和120大大不同,差別我看是在於120的菲林質素太差了,沒法體會愛克法APX 400的真髓。

為了慶祝APX 400 第一回戰,特別用上NIKON的FM2和適馬的神奇微距廣角鏡,24mm f1.8,這鏡收到f4後銳不可當,放大倍率去到0.37,最近對焦0.2米,還是77mm口徑,入光量不同凡響,可是77mm大軍的猛將。

加之上,sigma黃出量拔萃,令我很想一試其在黑白的風彩.....

 

用來拍人和拍微物都很好,室內的燈光,影襯黑白,倍覺悅目,有點愛上這apx 400的黑調,就是和數碼黑白有一種說不出的差異感。

24mm這角度,要取全景剛剛好,此鏡在逆光下,還可以表現黑白的層次,正....不過金屬感變成了石頭感,有點失色。那木凳的木感還出得到來,很好很好....開始越來越觀喜黑白了。

來到觀塘碼頭,怎可以不來一張逆光大風景,呀...這種黑白的風光.....難以言喻。

用來拍建築物,明顯比樂凱的菲林,來得多一點細緻。

仔細看黑位,還是有很多細節的...這菲林表現力很好,如果我曝光再好一點的話,加1ev左右,那該會更接近人眼所見。

狄少在祖國開的一支美酒...不錯,平得來,有酒味又有葡萄味。

鑽出隧道的一刻,看見了這一家人.....

在隧道,我測光失敗了,但還能沖得出影像,該是沖印店的功勞,灰灰的.....有夠慘。

天寒地凍,屈在泰林門前,真個逍遙人,看他衣著還不差,那討乞的掙錢工具,相當低調。

這一張是去日本前一日,無敵兄無敵太二人陪小弟去到西九的海濱拍下的,原來這里還真的可以看到煙花,有機會要來一來。

在黑夜拍黑白也不是太難嘛,這張我還記得不過曝光了1/30秒,光圈1.8。

拍得還真像大白天....

apx 400,不錯,開始喜歡400度的片子,有一種全天候捉拍的快感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