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lomo negative 100 > 正文
初試sigma 50 1.4加HOYA CPL
2011年04月17日 lomo negative 100, Nikon F100, Sigma 50mm 1.4 ⁄ 共 76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889 views+

sigma 50 1.4可是一支沒光圈環的鏡頭,我部fm2可沒資格品嘗他的魅力,入了f100,自然要放上去試下威力,呀,那光明亮麗的觀景窗,單單在觀景窗看東西,不拍照也都樂趣無窮。

這次還裝上hoya的cpl,呵....看看用在菲林上是不是特別的出色,菲林是lomography出的negative 100,適馬 50mm f1.4裝在F100上面,感覺十分威猛,重量平衡出色,最少比nikon原廠的,來得專業厚重。

耐不著上片的興奮,在家中拍一張玩,哦....白平衡出奇地好哦....不過f1.4光圈真是淺呀。

裝了CPL,自然要去試紅色的表現了,不過遍光鏡的最近角度是和太陽成45度角,真是一個困難重重的要求,香港太多高樓大廈,和那些不知所謂的大光燈,頗難滿足這個最佳要求,去拍維多利亞港可能還行。

背光的測試.....

標準景,裝了CPL,看來還要加一些ev。

傳說可以消除反光,但總覺得效果不太明顥....

  

   

可能還是光線角度問題。

另一個CPL功能就是消除玻璃反射,效果比較明顯。

  

用來拍微物的話,效果相當討好。

質感豐富。白平衡很不錯。

擁有f1.4的大光圈,實在很難叫人忍手不用,那焦外,那中焦的銳利,好正呀....

接下來就試試人像。

日志分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