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lomo negative 800 > 正文
Nikon 300mm f4D菲林表現
2011年05月16日 lomo negative 800, Nikon F100 ⁄ 共 55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903 views+

被稱之為nikon性價比最強的長焦鏡,用在數碼上的表現,已在天水圍濕地公園見試過了,不知用在菲林上的表現又如何呢? 好期待。

不過300mm的長焦,光圈又只有f4,在日常生活,不用腳架很難到安全快門,唯有喂吃iso800度的lomo菲林,試一下片。

先來一張平凡的無限遠,細緻,色彩還原,好美妙,雖說800度的菲林有夥粒上的損失,但並沒有減少nikon 384表現出來的威力。

300mm這焦段,用來抓拍人像也很方便,還可以取得不錯的構圖。f100和nikon 300mm f4d的配合不錯,曝光挺準的,有feel呀,有feel。

感覺上,對於我這種不會花錢拍model的人,300mm,是一支不錯的人像鏡。拍人真的拍爽了。

配合上高速的底片,在陽光不太足的情況下,也可以保持高速的快門,呀,那飄逸的秀髮。

不過曝光也不全是想像中的準,唉,看來,測光這東西,靠機械還不如靠人。

玩得蠻開心的,菲林的快感,就是數碼所不能給予的,那種莫名的生命遺憾。

呵,還有人都在用長鏡拍照,拍人者,人亦拍之,這就是長鏡之樂呀。

看一下300mm在菲林時的散景,在f4時,也很渾圖。

如背景線條複雜時,如同油畫一般,這支鏡,真的越用越有驚喜。

  

最後來兩張側光下的人像,菲林還有什麼是數碼不能取代的,就是這種不用後期的現場感吧,好實在的光暗,好真實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