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Mamiya > 66 Sekor 55mm 4.5 > 正文
C330 超廣角鏡測試
2011年07月15日 66 Sekor 55mm 4.5, lomo negative 400, Mamiya C330 ⁄ 共 51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767 views+

有一天突發奇想,mamiya c330的廣角鏡55mm f4.5的口徑和我部leica仔的廣角轉接鏡的口鏡一樣,如果裝上去會怎樣呢? 此廣角鏡是為leica這種小dc的機仔用,在120的66片幅上,會不會用得著呢? 而且對焦會不會有問題呢? 不轉接一下,不知謎。

馬上拿卷lomo出的400度底片來祭旗。

感覺上色彩好怪,如同白內障。周邊畫質跌得好勁。中央還可以,但不中焦,可能加了廣角後,對焦方面在無限遠出現問題。但c330真的能拍到這麽廣,可以說是史上最強的雙鏡相機了。

中央的成像還ok,可能真的要買一個像樣的廣角增距還要是給大片幅用的那種,才會有好優良的成像。

呵,用c330這種機,拍出如此氣勢的正方照,也算是一種味道和風格吧。

試下沒用廣角鏡追加和用了之後的效果。

一對比,就可以看出,成像損失有多嚴重,不過廣角的距離增加得蠻多的,看來55mm這支鏡,在c330上,只是一支小廣角。

在順光的情況下,色彩還能出到,不差,有時成像不足,也算是一種味。

呵....廣角增距後還有失光呀.....色彩真的損失很多,很灰,唉,看來要為c330加強廣角,難道要用種鏡的方法,找來幾支廣角的6x9鏡,裝在mamiya c330上? 哼,,,,這玩法魅力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