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 mount 東蔡廣角皇者CZJ 50mm f4初登場
2011年08月09日 Jena Flektogon 50mm f4 P6, Kodak E100GX, Mamiya 645 ProTL ⁄ 共 59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555 views+

越玩越大,仿西德,質素極不穩定的東德蔡司鏡頭,廣角之皇carl zeiss Jena Flektogon 50mm f4終於入手,手中這支是mc 版,傳說斑馬版拍黑白特別有味。這支廣角皇者是用來拍6x6片幅的,用在645上,也算一支小廣角。

試玩菲林是kodak的e100gx,很特別呢....在某菲林店買到手。過期了,但還出到質素的正片。

這次用一個接環,把p6的鏡頭接在mamiya之上,哦....手動對焦,沒得連動光圈。那測光機頂就有點不準了。

初試的地點是深圳的濱河路。

解像力真的好高,和之前用mamiya的廣角45mm f2.8拍出來的有很大差距。e100gx對藍天和日光下的色彩還原,有他特別的懷古色彩。

作為正片,寛容度不是很出色。

在室內的環境,色彩很暖。紫色...最重要是出到紫色....

這幅是我換上了120mm f2.8拍下的,也是東蔡p6鏡,呵呵....不同的調調呀.....

對於白色的表現,很精確,在燈箱看,還是那台,震撼很多。

回到香港,可以看到這支50mm在645片幅,有多廣角。就是雲層少了點細節。

那這支東蔡鏡在夜晚的表現力又如何,講真,真係得,好得,但不知為什麼,那金屬感,在燈箱看還在,scan出來,那反光衣的質感,還有鐵馬的金屬感,都大大地下滑。

最後,還是這一標準景。

可以再曝多一秒,效果會更佳,呵呵......

這支廣角真的好正,超滿意,用來品味蔡司,可說是第一經濟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