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蔡P6標準鏡試玩
2011年08月13日 Fujichrome Velvia 100F, Jena Biometar 80mm f2.8 MC, Mamiya 645 ProTL ⁄ 共 70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852 views+

Carl Zeiss Jena Biometar MC 80/2.8 是p6系列的標準鏡,我手上這一支是mc鏡的,也就是所謂的多層鍍膜。

使用富士出的鮮艷片菲林,Fujichrome Velvia 100F,初感受哦。

用來玩的是mamiya的pro tl,645片幅,結果出來的片,最叫我感覺到視覺震撼的是夜景,和我肉眼所見,相去不遠,百年工藝的底片攝影,真是夠本事。

人說rvp 100f帶給你的是一個化妝後的美少女感覺,說真的,又不會去到那麽誇張的地步。

聞說用來正片負沖會有一種暑氣逼人的感覺,呵,下次就拿去e沖c。

在深圳的金光華商煬外拍下的,那銅質的色調,綠意,藍藍的窗戶,還有,那些紅,好特別的真實感,就是過曝了,沒法留下天空。

在側光抓拍一下,好好的解像力,Biometar設計,如鷹眼一般,利,清,亮!!!

加上遮光罩,在逆光之下,也不含糊。就是645構圖,歪了很覺眼就是。

在夜景的表現,簡直令我喜愛,好出人意表的色彩表現,和我眼中所見,相去不遠。

夜晚慢門,可以看到被照亮的地面,那種實在的反光,充滿真實感,這就是菲林給我的樂趣,不用自己後期,正片燈箱享受。

一支價廉物美的東蔡p6鏡,給到我的就如買入鏡皇般的享受。

再來又是花園街這標準景,在德國鏡頭下,又是別有一番感受。正確來說,是東德的味道吧。

不過在紅光的影響下,會有如此大的影像差異,該是菲林的問題吧,光和影果然是對攝影的最大影響者。

看到這張相,真想我台mamiya有後廉同步呢....哈....

這張的光影實在令人喜樂,和用d700拍出來的數碼相,相去無幾,看來曝光正確,比什麼都重要呀。

Carl Zeiss Jena Biometar MC 80mm f2.8 !!! I love you!!!